看到“感恩”二字,我就想起是谁把我带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是谁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是谁指引我走向正途?是谁抚育我长大成人?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来给予我无私的爱,就是在我眼前,可我又不懂得珍惜的母亲
在这个重男轻女的年代里,母亲却提倡男女平等,对我和弟弟都加倍地呵护,使我向成功迈进了一大步,其中有两种让我难以忘怀的爱,那就是慈祥的爱和严厉的爱。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记得小时侯,我去同学家总是玩得很晚才回来,每一次我总是披星戴月地赶回家里去,每次母亲总是在家门口焦急地等待我,习惯性地为我檫去汗水,拍去灰尘,说;“女儿,你可回来了。”回想起那情景,此时此刻,我感到我是多么自私,多么贪玩,尽想着跟同学玩耍,而忽略了妈妈的担心。
每当我生病时,母亲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对我嘘寒问暖,使我战胜病魔;每当在学习上遇到难题时,您总是鼓励我要有耐心去发掘;每当我睡觉时,您总是时不时地到我的房间看我有没有盖好被子……这些事,可能在别人眼里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在我的眼里,这正是那伟大的母爱。
母爱是一片海洋,在你的灵魂即使受到电闪雷鸣依然仁厚宽容。那一天,我与同桌闹矛盾,妈妈得知后,把我训斥了一顿,过后我看见母亲脸上的不安。也许是她不善于表达,不善于传递她内心真正的情感,那一刻,我感觉到那不安的眼神宽容了我,使我知道了母亲这样做完全是为了我能够和朋友和睦相处,要珍惜现在的友谊,不可轻易吵架。母亲这份严厉的教导,一直伴随我度过了13个春秋。
回首往事,我不仅觉得自己对不起母亲,害得她为我操白了头发,不过,也正是那一个个瞬间,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教会我懂得感恩、回报、懂得关心别人、宽容别人。
至此,我不由自主地唱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顿时,我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