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常常听人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而我认为,学习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性格。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不断学习,才能使浮躁的心沉静下来,更好地去面对迎面而来的挑战。
汉代大学者刘向有云“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在物质丰足的今天,我们为什么不努力学习,在精神上充实自己呢?晋代孙康,家境贫寒却酷爱学习,他常常读书学习至深夜,但因买不起灯油只好作罢。一个冬夜,孙康发现窗缝里透进一丝光亮--原来是大雪映出的光。他惊喜的发现可以借着雪光继续学习。于是立刻到屋外如饥似渴的诵读起来。此后,每逢有雪的晚上,他都会“借光”苦读,正是凭着好读苦读,他成为饱学之士,受任御史大夫之职。孔子苦读不辍,以致韦编三绝,终成儒家鼻祖;爱迪生废寝忘食,以书为枕,被誉为“发明大王”。古今中外,哪一位成功之士不是通过学习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成为人中龙凤?正是学习才让他们头上的光环更加耀眼,给予他们良好的性格。
腹有诗书气自华。著名主持人董卿,凭借着优雅的气质和深厚的文学底蕴,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在观众面前,她落落大方,胸罗锦绣,口吐珠玑,而这一切,离不开她自小大量的学习与积累,丰富的知识,也造就了它大方优雅的性格。正如培根所言,“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严密,物理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学、修辞学使人善辩,凡有学者,皆成性格。”在人生的旅途中,学习不仅可以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更可以让自己的性格变得更加完美。
学习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它可以为我们的性格增添营养,唯有学习,才能让性格更加耀眼夺目,大放异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