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稿1000字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大家好很荣幸今天能在此发言今天虽然寒风凛冽,但却挡不住明媚的阳光,更挡不住同学们炙热的心。今天,欢乐与悲伤共存,喜悦与泪水相聚,因为今天过后,同学们即将迎来寒假。
这个学期如同一片漂浮在水面上的树叶,悄悄的来,悄悄的走,不带走一片云彩……同学们都努力的学习,虽然成绩有好有坏,但是只要努力了,成绩的好坏又有什么关系呢?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沉浸在上个学期的成功与失败当中,而是应该昂起头,向前看,在寒假中继续充实自己,过好每一天,为下个学期的奋斗打好基础。所以我在这里向大家提几个小建议!1、在寒假中,不要过度的放纵自己,使自己感到很轻松,如果这样,那么当下个学期来临的时候,你一定会不堪重负的。人一定时时要保持警惕之心,过度沉迷与某种环境中,不能自拔,不能面对新环境可不好呀!这一点,我们可要向深海里的鱼儿学习,它们虽小,但是警惕心特别强,连睡觉时都保持半清醒状态呢!2、寒假里要多看看书,增长知识,可不要寒假一开始,就把书丢了哦,也可以在寒假中适当学些本领,充实一下自己;3、很多同学很喜欢电脑,但大家一定要记住电脑既有益也有害,我们一定要拿它来做正事,可不要用它来当玩的工具,其实用电脑学习,也是很不错的。
古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那么一生之计在于哪儿呢?我想,一生之计在青春吧,我们正值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人生最黄金灿烂的时候,所以一定要记住古训:“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们的国家正要实现伟大复兴,我们也正处在蓬勃发展之中,作为一名学子,为了民族的未来,为了我们的明天,请大家一定努力奋斗,并且要奋斗不息。因为,生命,只有在奋斗中才能实现其价值;人生,也只有在奋斗中才能体味其真谛!
升学考试即将开始,寒假过后,同学们一定会更加发奋,为心中的目标前进。然而在学习之余,其实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做。我想,常规管理一定是大家三年来都为之努力的另一个方面。大多数同学都会以最快的速度做完自己份内的事务,然后急匆匆地回家。因为大家都知道,六年级了,时间紧了,不能再浪费了。但是否有人注意到,教室里的门是被谁最后关上的?他们和我们一样是六年级的学生,和我们在同一个班级里上课,然而他们却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在班级上。做一天劳动委员容易,一个月的劳动委员容易,但是做一年,二年,三年,并且做好是何等容易?我曾经问过我们班的劳动委员,这么辛苦地管理班级的卫生,是不是很不情愿?她却淡然地说,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是啊!当付出不再成为学习的敌人,而成为了相濡以沫的朋友,我们会体味到不曾有过的快乐和满足。
说了这么多,我只想告诉大家,学习固然重要,但是我们应该站的更高,更远,课本只是小学,而真正的大学是包容一切。我们应该提升自己的追求,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新时代少年,为将来打好扎实基础,而这的动力来源于奋斗。
我的话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