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草长莺飞,大地会回春,举目四望,生机盎然。在结束了假期的徜徉之后,我们收回游荡四方的思绪,乘着充满希望的风帆继续踏上梦想的征途!
十年寒窗苦读,高三俨然成了最后的战场。来时之光阴亦不可复返,所经历之得失已成过往;前路茫茫不可预测,你我期待的曙光也并非就触手可得,现在的我们处在飞度要塞的关键时期,而这个时候我们不怕被打死,就怕自己先缴械投降。正所谓勤奋是实现梦想的忠实伴侣,毅力是开拓世界的利剑,而追求,则是充实生命的必然途径,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再多坚持一分钟,在一切还未成定局之前,千万别停下脚步。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叹息和懊悔过去如何不尽如人意,而是脚踏实地,一鼓作气,坚持心中的梦想,把握现如今的每分每秒,如此这般,不论结果如何,你我也算是不枉此番挣扎与投入!
高考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为了冲击高考,我们攀书山,度卷海,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们不畏沿途风雨,笑看磨难重重。是雄鹰,就应该勇敢地搏击长空!是蛟龙,就应该从容地挑战风浪!“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我们不能预知最后结果究竟如何,但是我们可以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在最后的一百天里,让我们怀揣一颗炽热的心,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高考之路,迎接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挑战!我相信,努力拼搏的背后,必然是我们成功的大门!
同学们,真正的勇士,敢于正视高考残酷激烈的竞争。
同学们,胜利的女神已经在微笑,命运之剑握在我们手中,倒计时一百天已经启动。
同学们,我们并不为高考而生,更不会为高考而死,既然高考横在了我们人生道路的中间,那么我们就必须跨过去,然后骄傲的告诉自己,我赢了。
今时之境,乱云飞渡,驰骋疆场,未晓涅槃苦,莫道雪霜寒,纵使黑云无际,苦泪三千,但终有挥汗如雨,任尔夜阑珊。
百日策马闯雄关,六月扬眉夺桂冠。今有狂少年藐笑昆仑吕梁,十年寒窗得一剑,今将试锋芒,且静待百日,看我六中骄子再铸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