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令我敬佩,但我最敬佩的是我同学陈睿晞的妈妈梁阿姨。
有一天,我和爸爸在中华广场,忽然看见献血车旁正在排队献血的人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咦,那不是梁阿姨吗?我们赶紧过去跟她打招呼,正好轮到梁阿姨了。我看到梁阿姨很从容地伸出胳膊,一个护士姐姐用一根差不多有笔芯那么粗的针扎进梁阿姨的血管里,一股鲜红的血顺着管子流进了采血袋里。我看着都觉得肯定很疼,然而梁阿姨却面带微笑,好象一点感觉都没有。我留意到采血袋下面放着一个仪器,上面的数字不停地跳动着,显示着每个人损献的血量。其他来献血的叔叔阿姨大部分都献了200毫升就停止献血了;而梁阿姨一直等到献了400毫升的时候才停了下来。
后来,我们看了她的献血证,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献血记录。原来,梁阿姨从结婚那年起,每年生日和结婚纪念日都来无偿献血,已经坚持了十多个年头,总共献了几千毫升的血。
梁阿姨告诉我,她献血只是想帮助别人,拯救别人的生命,并没有想得到什么回报。她每次看到血液中心发来的短信:“您的血液已用在患者身上”时,就特别高兴,因为她又救了一个宝贵的生命。当我问梁阿姨疼不疼时,她笑着说:“一点儿也不疼,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做了一次‘免费减肥’。”
梁阿姨的这种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感动了我,如果人人都像梁阿姨一样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是美好的明天。等我以后满18岁了,也要像梁阿姨一样献血拯救别人的生命,为美好的明天献出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