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勇气去面对一切作文
不记得是什么人说过:“那些杀不死你的,只会让你更强。”对于我来说病痛也如是,一次次的折磨过后,依然可以看见蓝天白云,依然可以听见鸡鸣狗叫,已是最大的幸运了,而我的心却已不再仅仅感恩于此,对于‘远方’的渴望与日俱增,由最初的沉默变成了无休止的哭闹,“我要出去”我终日不停的叫嚣着,父母终是不忍心,托人打听到了离家较远的一所寄宿学校,九月初的北方已有些凉意,虽是收获的季节却也渐渐显出了萧条的迹象,走的那天,天灰蒙蒙的,小小的火车站台上没几个人,一阵紧似一阵的秋风怎么也吹不展父母担忧的面容和不舍的泪水,姐姐和弟弟一左一右紧紧牵着我的手,似乎生怕瘦弱的我被这秋风吹走一般,我也是泪眼婆娑,眼瞅着上车时间已经到了,妈妈紧紧搂着我抹着眼泪说:“要是不习惯就回来,不要硬撑着,千万别感冒,照顾好自己最重要!”而我的父亲却庄重的告诉我:“去了就好好学习,别辜负了你自己!也别辜负了你的这番努力!"在以后每当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爸爸的这句话“不要辜负自己!”我不愿辜负我自己,也不愿辜负这大好时光,所以尽管我知道家人有诸多的不舍,有一百万个不放心,可我还是走了,姐姐和弟弟追着前行的火车一边跑一边挥着手,爸爸妈妈哭成了一团,看着他们的身影越来越模糊,双手轻轻的摩挲着母亲连夜赶制的新衣服,上面似乎还保留着妈妈的味道,那份温暖让我泪如雨下,可是我不敢回头,我怕我一回头就没了勇气,“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再多的不舍都挡不住无情的火车,它终将我带向了远方。
我的学校十分的不起眼,但是这里海拔很低,呼吸可以不用太费力气,我是喜欢它的,我觉得重新置身于校园之中,我连毛孔都是兴奋的,我快乐的快要飞起来了,学校生活带给了我无尽的自豪感和愉悦感,我比大家都努力,我每天五点起来背单词,晚上两点做数学题,我近乎偏执的去享受我的大学生活,参加社团、学习画画等等,总之我就像一只在沙漠了饥渴许久的野兽看到食物一般,想吸纳我所能看到的一切知识,我不停的忙碌着,这里没人知道我是生病的,没人会用同情的眼光看我,没人可怜我,没人害怕我,我的脸上有了许久不见的笑容,我觉得这里的阳光都是格外的温暖,我们是生而平等的,然而这样的快乐并没有持续太久,接踵而至的就是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语言的不通,对课堂生活的不熟悉差点就让我沦为了笑柄。
我还是病倒了。
躺在病床上,听着窗外同学们戏耍的声音我感觉无论我走多远,我都逃离不了这个事实我与他们还是有区别的,这让我万分沮丧,那一刻我是多么的想念母亲,恨不得她此刻就在身边抱着她痛哭一场,每次生病她都会给我买好多好吃的,虽然我都吃不下去,可那都是妈妈对我满满的爱呀,下床往电话里插入充值卡,拨通远在他乡的电话,一句“毛毛”已是泪如雨下,“妈妈,我想你了,”真是母子连心,妈妈也在一边抽泣着:“毛毛,你是不是生病了?”
“没有。妈妈我只是头痛,”
“孩子要不你回来吧!退学吧!爸爸妈妈不会责怪你的,妈妈也没有想过要你能有多么优秀的成绩,为社会家庭做多大的贡献,你身体不好你和别人不一样,很多事情不要强求,不要勉强自己。”电话那头妈妈的眼泪让我的心狠狠地痛了起来,我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我为什么不能上大学?我比大家都努力,我起早贪黑的把自己埋到书堆里,为什么我要放弃?“妈妈,我与他们是一样的,人人都是生而平等的。”
“如果一样你怎么会生病?你再这么不爱惜自己我就把你带回来!”听着妈妈痛心而又焦急地话语,我无言以对。是啊!要是一样我怎么就摆脱不了这拖累人的疾病?如果生而平等命运何故要让我多一重这样的负担?那么我又要放弃了吗?
哦!不!人生是一场修行,而苦难只不过是必修课,这世上谁没有苦难,只是不尽相同罢了,征服珠穆朗玛峰的贝尔·格里尔斯说:“没有什么可以打败你,除非你自己要放弃。”
泪眼朦胧中桌子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保尔柯察金说:“应当赶紧地,充分地生活,因为意外的疾病或悲惨的事故随时都可以突然结束他的生命。”是呀!怎可轻言放弃,在有限的生命里怎可虚度,与其每天自怨自艾,不如奋起一搏,“只有像我这样发疯地爱生活、爱斗争、爱那新的更美好的世界的建设的人,只有我们这些看透了认识了生活的全部意义的人,才不会随便死去,哪怕只一点机会就不能放弃生活!”我无法看到生活的全部意义,我也无法‘为人类的解放事业而斗争终身’,但是看到他我热血沸腾,他在燃烧着我。我不能轻易放弃自己、放弃生活,我在心底也一样发疯的爱着这世界,我想长长久久的看着这世界,这是我对于生命的贪婪,我想与那些伟大而又不朽的灵魂相遇,我想聆听他们对生命、对生活的诉说和热爱;我想与平凡的人们结伴而行,蔑视这所有的病痛和它所带给我的苦难。
哈伯德说:“对付任何事情,首要的一步是:能够面对它!” 我接受它,面对它,虽然我不知道它到底严重到什么程度,但我依然决定像一个战士一样与之战斗。
父亲说:“不要辜负自己。”
我说:“我不想辜负时光。”
保尔柯察金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我说:“有勇气走出来,就是为了不虚度光阴,就是怕回忆起来生命只是一片空白!就是不想像这不公的命运低头。”
普鲁塔克说:“如果整个世界是公正的话,勇气就没有必要存在了!”是的!如果这世界公正的话,我又怎会知道别人眼中轻而易举的在我这里却是万般艰难,在别人眼里不值一提的在我这里却是视若珍宝,我又怎会发疯的爱上这世界,又怎会如此渴求于它不曾与我相遇的风景,我想我该打起精神立于勇气之上用心感恩于这命运给予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