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一刻开始作文1000字
那一刻 ,我明白了感动微风拂过杨柳,太阳睁开惺忪的睡眼,一天的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今天,我甚是高兴,因为我们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给我们班的张燕捐款,告诉她,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在爱着她。
推开班级的大门,就看见了讲台上一个画满爱心的募捐箱,黑板上用艺术字写了几个大字: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的更美好。还给教室好好的打扮了一番,像一个落落大方的美少女,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张燕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可有文静的太文静了,简直就像是一个被巫婆施了魔法的公主。如果不是无意间从老师那听说的话,我们还不知道她的家境呢。原来张燕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可爸爸一点儿也不爱她,天天喝完酒就打她。后来,爸爸在一次意外中,不幸身亡了。亲戚们都说她是一个扫把星,也不愿收留她。
邻居张奶奶见她可怜就把她收留了,奶奶为了供她读书,捡破烂,摆摊子,想尽办法弄钱供她读书。知道着些后,我脑子里萌发出一个念头,鼓舞全班来给张燕捐款。我去征求老师的意见,老师也点头同意了。
等到同学们都到齐了,班主任李老师走了进来,一脸温和的看着我们,对我们说:"同学们,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张燕家的事了吧,今天,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帮助她。"说完,教室便像炸开了的锅,同学们讨论着,渐渐的>响了起来,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走向讲台,有的同学手里拿着自己刚得到的奖品,有的同学拿着钱,还有的同学拿着漂亮的练习本。看着臆见件物品投进募捐箱,老师欣慰的笑了,在教室里,我仿佛闻到了爱的气息。张燕的眼睛上蒙上了一层水气,我知道,那是感动的泪水。"好,现在让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张燕同学给我们讲几句话。"张燕哭着对我们说:"谢谢老师和同学,我本以为世界上除了死去的妈妈和奶奶,就再也没有人来爱我,关心我了,可是,自从进了这个班级,我开始明白,原来,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多人在支持我,关心我。我一定要好好读书,不让老师和同学们对我失望,"我们全班都在那一刻感动的哭了。我知道,大家流的那是幸福的泪水。
我们全班在老师的带领下唱起了>,歌声和在30人的教室里回荡,又冲出教室,散播到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充满全世界。《宽容》 记得法国作家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它可以包容人间万物,可以与人为善,可以化干戈为玉帛。我真正明白这些却是缘于一次偶然。
那是星期一的早晨,我匆匆地去洗涮饭盒。要知道,时间就是生命!赢得时间就能提前完成作业,有更多的时间看看书。教室里还有一大堆作业在等着我赶去与它们“约会”呢。可今天也不知怎么了,水池边的人比平日里不知多了多少倍。难道布置作业都是全校统一的吗?我开始烦躁起来,怒火也一点一点地升了起来,整个人成了一座一触即发的火山。
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那份焦急,我找起了空子,准备往里钻。过五关斩六将,历经千辛万苦,我总算挤到了水池边,心中长吁一口气——马上就可以摆脱这非人的折磨了。顾不上得意,更无暇考虑身后那挤作一团粥的人群,我开始了洗涮。三下五除二,大功告成!转身……只觉身体往左一歪,一脚踏进了池前的污水中,左手也按到了水池里,更可恶的是脸上被溅上了脏兮兮的油水,我成了不折不扣的落汤鸡!怒火冲上头顶,我立马回头寻找那可恶的“肇事者”,是一个初一年级的小男孩。我狠狠地瞪着他,真恨不得把他大骂一顿,可我怕违反纪律,没敢大吼,就那样凶凶地盯着他。也许是我的样子有点吓人吧,那个小男孩竟有些不知所措了,两只手紧紧抱住饭盒,怯怯地瞅着我。见我不作声,他知道大事不妙了,结结巴巴地说:“对……对不起,我……我不……我不是故意的。”说着眼里泛起了点点泪花,亮晶晶的。
突然,我好像从这点亮光里看到了我自己。
那是我刚入学时,也是在水池旁,碰到了一个三年级的大姐姐。那个大姐姐比我现在还惨,那身漂亮的衣服被池中的污水染成了大花脸。我吓坏了,一时间连句对不起的话也忘了说,只是愣愣地站着,等着挨一顿披头盖脸的的臭骂。可她并没有骂我,而是冲我笑笑,问我有没有磕到。那一刻,我是多么感激那个大姐姐呀,甚至还觉得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学校真幸福。
那么现在的我是不是有点儿可恶呢?我不自觉地眨了眨眼,让笑容绽在脸上,虽然有点勉强。“没关系。”我脱口而出,这下轮到小男孩诧异了,嘴巴张得大大的,似乎不相信这是真的。看到他这副模样,我不由得笑了,真心的。“真的没关系,刚才我是吓唬你的,逗你玩呢!”他似乎相信了,也冲我笑了笑,两个小酒窝也跳了出来,真可爱!我不由得又想到了自己家里的弟弟。“来,我帮你洗吧!”,我温和地对他说。“不用了。你还是先把脚……”他似乎有点逗,顽皮地看着我那只还泡在水里的脚。“啊!”我立刻抬起了脚。虽有点儿尴尬,但我仍然很开心。回到教室,作业做得出奇的顺利。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几年,但是想起来我就充满感慨: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我们只要拥有一颗宽容的心,厚德载物,雅量容人,宽容处事,人生就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