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常常说,网吧是一个能让买不起电脑的人们进行资料查阅,是丰富文化及技术增长等知识的场所。然而,原本“善良”的网吧却渐渐演变成了利益熏心的老板们赚黑心钱的地方,网吧门口那张“进网吧需查验身份证”及“未成年人请勿入网吧”已经如同虚设。一些贪好网络游戏的未成年人依然不受限制的进进出出,从而造成许多学生荒废学业,甚至生命陨落的惨剧。
我曾从电脑上看到过学生因沉迷网络游戏而致死于网吧的这么一个事件。事件是如此描述的:一名机智过人且健壮的少年——陈学生,自从某天迷上了电脑游戏后,便经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五、六个小时,甚至通宵,经常玩至累得睁不开眼睛。如果累了,就在电脑前小眯一会儿,而后继续玩起了电脑。因此,他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身体也一天比一天差。陈爸爸知道后,便马上禁止陈学生触碰家中的电脑与许多电子产品。而陈学生每次看到家中的电脑与其他电子产品,心里总像有一只猫在挠自己的痒痒,那真是心痒难耐啊。终于有一天,陈学生被他的同学们拉进了网吧,经过这次“大解谗”的陈学生一发不可收拾,每天都会偷偷去网吧,玩上五六小时的电脑。不久,压岁钱就用完了,然后又偷爸爸的钱包上网吧玩电脑;再不久,陈爸爸钱包里的钱,也快用完了……这些,陈学生的父亲也毫不知情,便无人阻止他。就这样,陈学生无法控制自己在网游的泥沼里,于是慢慢地越陷越深。一天,陈学生在网吧连续玩了两天两夜的网络游戏后,惨死于网吧的电脑桌前!
我还在电脑上看过学生因贪爱游戏而自杀身亡一个事件:某学校的韦学生,他在整天沉浸于电脑网络游戏的世界后竟然选择坠楼这一种方式结束生命。警察在坠楼处发现韦学生留下的一纸遗书。遗书上述:亲爱的爸爸妈妈、老师、和黑夜小组里的同学、朋友们,再见了!我要飞翔着去寻找我最最亲爱的朋友了。据韦妈妈韦爸爸说,所谓的“黑夜小组”就是指儿子在网吧上网络游戏时的“合作伙伴”,而“最亲爱的朋友”指的就是“魔兽世界”中的人物。
没有自制力的网络游戏爱好者太可怕了!他们轻于鸿毛的决绝,不仅抛弃了亲人、好友,更使他们璀璨的生命之花折损在那最美丽动人的时刻。我在为他们这一短暂的人生而倍感哀伤的同时,更不敢想象到那白发人送黑发人的长辈泣血心痛地哭泣……
以上这些事件仅仅只是沉溺于网络游戏而发生悲剧中的微乎其微的一小部分。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同样也经常会听到有学生因为迷上网络游戏,而父母又疏于管教,造成学习成绩直线下降、视力下降的故事。比如我,也曾有那么一段时间迷上了平板上的电脑游戏……
一次我生日,爸爸买回了一个平板,说是作为我的生日礼物,我便高兴地爱不释手,一拿到就在平板上下载游戏。下载好后,我迫不及待地点进去玩了起来。一玩,动听的音乐、优美的动画,虚拟的场景……让我心潮澎湃。之后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玩上一段时间,从最初的十几分钟以至忘掉了时间,在家长的次次声声催促下,却依旧欲不能罢。然后导致作业做的就晚了,习题自然就不认真思考了……多时连作业的质量都保证不了,更别说保证每天八小时的睡眠时间了,当然成绩也差了许多。
网络游戏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衍生出一些新鲜的事物,特别是一个个个性鲜明的动漫人物。但是我们还是作为一名学生,并且是以学养生修德的学生,同时也是处于没能完全明辨是非、自制力还很薄弱的我们来说,还是拒绝网络游戏更为妥善。
时间的长河中分配给我们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应该把我们沉溺于网络游戏的时间,用来参加志愿者活动,让我们学会关爱别人;用来参加户外运动,让我们强身健体;用于观察大自然,发现其间的美好;用来陪伴家人,与其度过难忘的时光;用来捧一本书静静地观阅,发现值得我们学习的方法;用心听一场音乐会,听见其中蕴含的妙趣……那将会是多么的美好呀。
所以,让作为学生的你我手牵手,一起来拒绝网络游戏吧!网络游戏,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