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骑马,你就不得不请教我这位大师级人物了。我拥有足够的经验和技术,使得骑马成为我在班里的专长。可不是吹的哦,这完全是我那比黄金还金黄的童年时期的成果。
翻开相册第一页,一张尺长的照片清晰可见,上面那个在蓝天下,马背上挥着长鞭、莞尔一笑,颇具潇洒气质的男孩就是我。那片大草原,那位老师父至今我还念念不忘。
两年前的一个暑假,正闲着无聊,碰巧爸爸要去一趟内蒙古办事。有内蒙古,就有草原,就有马,有马的话......哎呀,突然好想享受一下骑马的感觉。大胆想象,夕阳西下,一个男孩穿着西部服装,背着长枪,挥着长鞭,握着缰绳,骑着骏马奔腾。这是一件多么令人羡慕的事啊!于是我舍弃已经制订好的游戏计划,使出“死缠烂打”计,苦苦哀求了爸爸一天一夜,逼得爸爸不答应也得答应。
两天后我们乘班机出发,一下飞机,爸爸就说要先了我的心愿。坐着大巴向草原驶去,起先看到的只是山脈,后为山边出现点绿色。哦,我们到了。踏在小草上,放眼望去,不像迷宫,就如大海。蓝天与草原连成一线,恐怕刘翔哥哥都没有能力跑到尽头。几个少年赛马,几个姑娘唱歌,几个小孩放羊,几个老人畅谈,还有那几个白色的蒙古包。爸爸找到一位老人,对他说:“我要去办点事,这段时间就请您教我儿子骑马吧!”“没问题。”哦,原来他是汉人,我正担心我会因不懂蒙古语而无言以对。爸爸走后,他递给我一套蒙古服装,说:“穿上吧!”不会吧?那我的那套紧身衣裤岂不是白买了吗?无奈,我到帐篷里换上了衣服,出来仔细一看,其实还不错嘛!“师父!”我当然得这样称呼他。
师父带我去挑马,在马群中,我精挑细选,走了好几回,终于看中了一匹双眼有神、皮肤白晳、四肢发达的骏马。片刻,我在碧绿的山坡上等候。师父把马牵来,他自己也有一匹黑马。师父说:“要学骑马,首先就要从最基础的上马学起。”“看着啰!”说完,他双手按住马背,一只脚踩在铁踏板上,另一只脚越过马背踩在另一边的铁踏板上,身体直直地坐在马鞍上。“你也试一下。”“哦。”看着马背上如波浪般起伏的肌肉,我有点不敢按下去。但为了学有所成,我按下去了,一只脚踩在铁踏板上。咦?没事?我松了一口气。突然,马的身子微微一斜,抖了抖,我摔倒在地上。可痛死我了。师父连忙过来扶起我,说:“孩子,你没事吧?马可不是自行车,上马行动要迅速,不能停顿,不然会使马失去平衡。”“哦。”我抓了抓头皮。我站起身,再试一次,这次虽然行动迅速,右脚踩稳了,左脚却放松了,身体一晃,整个人又摔倒。“要保持平衡。”师父说道。“是。”于是我再试,一次失败,两次失败,三次失败......别灰心,失败乃成功之母嘛。晚上,第五十六次上马,我终于成功了。双腿四平八稳,马丝毫不反抗。虽然现在刮寒风,而我却满头大汗。师父笑着点点头。
第二天,我早早起床。师父又说今天要教我骑马。他坐上马鞍,左手拉住缰绳,右手握着长鞭。我也学他那样。然后师父用鞭轻轻地打了一下马屁股,马蹄缓缓往前移,小跑起来。我也用鞭打了一下马屁股,可能我出手太重,马痛得长嘶一声,双蹄翘起,飞快地往前冲。刹那间,我惊呆了。“救命啊!”师父急忙策马赶来,在我后面大喊:“快拉缰绳!”我于是使劲把缰绳一拉,马当即耸起,脖子都红肿了。我则是滑倒在地,撞到了木桩,晕了。当我醒来时,那触目惊心的一慕还在我的脑海里。我开始愄惧骑马。两天里,我从不看马一眼。师父看出我的心绪,找我出来。他叫我和那白马四目相对十分钟。我只好照做,心中又十分恐惧。十分钟过后,师父问我:“你从马的眼里看到了什么以?”我回答:“还能有什么,不就只有眼珠吗?”师父又把耳朵靠在马的嘴边,片刻便对我说:“马告诉我,它在你眼中看到恐惧,没有自信,缺少勇敢。它还骂你没用呢!”没用?我顿时生气了。可是我又感到惭愧,因为我恍然大悟。师父,谢谢你。我会站起来的,我会再骑马的。我不会被打倒的。第二天,我一大清早就去练骑马,虽然摔倒了好多次,但我还是站起来再上马。我就不相信我这颗“铁钉”征服不了它。师父也继续教我知识,给我做示范。时间一长,我和马之间的感情好了,深了。骑马的技术也好了,棒了。不知不觉,才发现原本崭新的蒙古服已经变得和乞丐服没什么两样了。
一个星斯后,举行了一次蒙古赛马。我飞速地超越了许多人,偏偏在临终点时,因为得意,身子往前一俯靠,马失去平衡,栽倒在地上。我也摔倒了。师父过来扶我,我笑着说:“马前失蹄,小事一桩!”
不久,爸爸回来接我。我本来还不想回去呢,爸爸就说:“算了,你以后就在这里住一辈子好了。买了汉堡包也不通知你。”“等等,我立刻收拾行李。”我大喊。爸爸为了纪念,用相机给我拍了张照片,洗成两张,一张给了我的师父。愿他老人家身体安康。我祈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