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女同胞们:
节日好!
作为女教师我们感到自豪,我们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挥洒汗水,收获成功,为创造我们川中南校的辉煌,立下了汗马功劳!
“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师魂……”
“用爱撒播希望”成了我们全体女教师无言的承诺!为了那无言的承诺,我们日夜兼程,却无怨无悔,
多少个宁静的夜晚,为了备好每一堂课,我们认真钻研教材;多少个业余时间,为了转化后进学生,我们冒着严寒酷暑去家访;多少个节假日,我们放弃与家人休闲的时间,潜心钻研,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自我充电”。
说实话,面对外面精彩的世界,谁不崇尚前卫的生活?谁不向往舒适的日子?可作为一个女教师,每天下班后,想想第二天课堂上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想想案头堆积如山的作业,我们哪能忘情于享受?我们只能像辛勤的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同一块土地精心耕耘、无私奉献。在我们的身边,有多少女教师把青春年华扎根三尺讲台而无怨无悔;有多少女教师将孩子、家庭搁置一旁而全身心地扑在教学工作上……
为此,我们为你们而感到自豪,为你们所做的奉献而心存感激!但是,今天借此机会,还想对各位女同胞发出倡议:
第一:我们要加倍地自信。自知者明,自信者强。自信是对自我的认识和肯定,是女性走向成功的精神力量。当前,学校事业的发展迫切需要全校师生充分发挥积极性、体现创造性。希望占近80%的女教工能积极投身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切实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第二:我们要加倍地聪慧好学。时代的发展呼唤富有知识和智慧的女性。作为肩负着培养接班人神圣使命的女教工们更要弘扬善于学习、崇尚知识的优良传统,树立终身学习的新理念,不断提升个人知识素养,承担起时代所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第三:我们要加倍地热爱生活。女性是生命的直接创造者和养育者,女性在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民主、和谐、温馨的家庭人际关系,教育子女健康成长,优化家庭教育环境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希望全校女同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事情做起,大力弘扬社会新风,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地传递给下一代。当然我还希望你的老公在你的带动下在家里关爱、呵护自己的母亲、妻子、女儿,在学校关心、尊重、帮助女性,与所爱的人一起建设美好的家园,共同创造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