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要经历的“小升初”考试临近,奥数班里的气氛渐渐变得沉闷,人人都把同学当成了竞争对手。学习好的更是明争暗斗,昔日的好朋友成了今天的“敌人”。课间的欢声笑语减少了----因为大家都被奥数所“降服”。就连奥数学的不太好的那几个也知道了奋发努力,上课不停的发言、提问。向来对奥数不太感兴趣的我也不得不认真学习,下课猛写作业,上课猛记笔记,偶尔还举手发言。晚上,当我写完家庭作业后,已是头晕脑胀,可我还不得不在面对一张张印着蚂蚁大小数字的奥数卷时,真想把它们撕个粉碎,但不得不为考个好初中而加油努力!
很快,第一次考试就来了。老师说:“今天测试不要给任何人说,如果有人问今天有没有上奥数课,就说上的英语。”为此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本自编英语书。随后,一个陌生老师进来数人数,我装作很镇静,但心中像装了一只小兔子扑通扑通地跳,心想但愿别太难,但愿老师别管太严,但愿前段时间的努力没白费……
考试开始了,发卷子时居然还顺带发了张白纸。老师说:“这张草稿纸上也要写上姓名。”天哪,好严啊!连草稿纸都不允许自带。填了名字,看到卷子上写了几个大字“XE测试卷”,我猜……不容多想,我突然发现大家都屏住了呼吸,开始奋笔疾书,我也不甘示弱,下笔写了起来。题量不大,但很精,很难,猜不出是五大名校中哪个学校的风格。前面的填空还能勉强过关,填完了才想起一时紧张的我竟忘了老师说的:“考试时先写计算和应用题,把大分拿到手!”哎呀!真是关键时候掉链子。时间不容磨蹭,只剩25分钟了,我更紧张了,发现题真的很难,特别是最后一道买煤,明明在真卷上做过,可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收卷!”老师的一声大喊着实把我吓了一跳,没写完,怎么办?没来及等我乱写,老师就把我的卷子抽走了。紧接着语文卷子发下来了,只有50分钟,还带一篇不少于300字的文章,磕磕绊绊写完了前面的题,一看表,只剩20分钟了,又是一篇必须临场发挥的作文题,想看同桌怎么写,没想到是AB卷,我和他的试卷完全不同。老师似乎察觉到什么了,向我这边走来,我又若无其事的继续思考。作文写了一半,老师又大喊一声:“收卷!”很快,那篇没写完的作文就和着试卷交了上去。
考完后见同学们个个一脸严肃,就知道和我一样___考砸了。我又开始怀疑:卷子的左上角标有“XE”,“X”接近汉语拼音“西”,莫不是......西工大附中的入学试卷!我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忐忑不安的我来不及多想就把脑子里仅剩的几个答案和同学一对,竟各不同。“我算的是200.96!”“我怎么算的是973.5?”“我算的是731.8!”其实,我算的是513.25!可能没一个人算对,我在心里安慰自己。突然,一个学习拔尖的同学说的话点了我的希望之火:“我也算的是513.25!”我应声跳起,心里想:这道题八成儿对了耶!可后来老师说答案是:357。我的希望之火又被老师的一盆凉水浇灭了。
今天的考试使我们每个人都很失望,但回家后大家又会投入到新的忙碌复习中。我感叹道:“做中国人难,做中国小孩更难!”
这就是我经历的第一次升学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