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
终于可以结束天天对你哼哼唧唧弄得两个人时而不愉快的日子了,终于可以一心一意地过婚后幸福生活了。
在这里几个月的时间,一个人过着孤单寂寞却又对你牵肠挂肚的日子,少不了时而地闹情绪,感觉自己像个小女人一样不够大度,造成有时候你的不开心、不高兴,在此我做深刻检讨,向你道歉啊,亲爱的宝贝。
就如几天前的晚上,你说得是有道理的。很多时候我是自寻烦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自己的生活,即使没有我,人家的生活并不会因此变得不快乐,当然我父母除外。其实自己已经很幸福了,有了自己一定的事业,有了房子车子票子,还有了你,那么温柔善良美丽的深深爱着我的妻子,有什么可愁可烦恼的呢。
不过那天有点急,绝不是对你没信心,只是觉得你说得很轻松,没有真正理解我同情我,没有任何别的对你不满的情绪。你的反应有点强烈,竟然怀疑我的爱了,我现在也能够理解。想对你说的是,你可能对我上次那封长信有一定的误解。我在那封信里说过,你是很好的女孩子。但谈到了别人如何如何,只是想说明一下我对你的爱,其实并不是也要你去照着做,并不是觉得你不够好。我想说,我爱你,爱的就是现在的你。所谓爱屋及乌,爱你,就是要爱你的全部。我也一样。没有人是完美的,太完美了,倒让人心里不踏实。相反,有一种美叫缺陷美,在爱情生活中,这样的美才美得真实,美得有个性。而且,你年龄还小啊,就应该顺应一下潮流,应该有青春少女的快乐和追求。一个女人才二十几岁,如果她成熟得像四十有余,是个尽善尽美的贤妻良母,未必就好啊,说不定时间长了有的老公还厌烦了呢。所以呀,宝贝,别听我的,只要条件允许,该逛街就去逛,该练瑜珈就去练,该去游泳就去游啊……
爱一个人就要学会包容和懂得欣赏。同样,爱一个人,也要在生活中,尽量完善自己,尽量克服自己的缺点,弥补自己的不足,只要是对的,就尽量向着
对方所希望的那样努力,不固执己见,虚心接受对方的劝导,为了自己爱的人
让自己更完美起来,才是真爱,才爱得无私,爱得真挚,爱得甜蜜。
宝贝,你说我说得对吗?
爱情就是这样,爱得愈深有时候就愈敏感、愈脆弱。就像一个人天天说爱你,习惯了,偶尔有一天,因为心情不好或其他原因,就没说爱你,甚至还说了不好听的话。结果必然你就要想得多了,会觉得自己很委屈,甚至想他是不是不爱我了(7宝贝,就像咱以前说的,让我们永远相信对方好吗?即使偶尔闹了矛盾,吵架了,也永远不要否定对方好吗?因为对方不但是你的爱人,也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朋友,最亲最亲的亲人。什么矛盾,什么问题都能够愉快地解决的。生活,并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爱需要我们彼此的耐心,需要我们彼此的理解,需要我们相互的信任和支持。对吗,宝贝?
爱,就意味着付出,是无私的。爱情,就是自己付出的多,而要求对方的少;为对方考虑的多,为自己考虑的少。生活中总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总有说错话,做错事,让对方不愉快不高兴甚至生气的时候。错了就该讲清楚,勇于承认和反省自己,改正了就好。但是不能因为对方爱自己宽容自己就老是说错话,做错事。我想,如果真爱,就要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对方的心情,对方的感受,而不是坚持自己的任性或固执,就会自然地减少误会,减少矛盾,爱情也就更和谐。还有以前说过的,两人之间对方错了,该说的也要说,不能闷在心里,要善意地提醒,要让对方知道自己的感受,告诉他说自己不高兴了。对方以后自然就会注意了。有些原则性的不该错的地方错了,那更不能姑息迁就,必须澄清事实,严厉批评,像教育孩子一样的,管他是对他好,是对他负责,而且还要负责到底。当然,要是不幸找了个老公,杀人放火,无恶不作,那还是早点散,早点离的好,省得天天跟着受折磨。
还有,做人要做老实人,一生只做正确的事,做正直的人。那我们就彼此勉励和监督,永远做这样的人吧。这样我们才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爱情观,培养自己健全的人格和高尚的情操,才能保持爱情之树常青,才能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对下一代也会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以上算是表达了我对爱情的一些理解和想法吧,如果有道理,我们就一起努力,有改之,无则加勉,好吗?
结婚了,就让我向你做下面几点最郑重的宣言吧——
宝贝,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最完美的,我永远都信任你,无论将来发生什么,你永远都是我一生最爱的妻子。
宝贝,我永远都是属于你的,只属于你。我的一切,我的现在,我的未来都是你的,是你永远不变一生厮守和依靠的爱人。
宝贝,我会真诚而温柔地爱你,尊重你,保护你,疼你,宠你,也同样爱你的妈妈和咱未来的孩子,给你们幸福是我今生最大的心愿。
宝贝,希望理解你的老公对你的一颗无私真诚爱你的心。
最后,还想再说一遍,宝贝,认识你真好,能娶你是我一生最大的运气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