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校运动会。我想,一个人要想成功,必须拥有健康的身体,而其方法则是经常运动,今天的学校运动会创设了一个展示的舞台。
体育运动,作为增强体魄、愉悦身心、锻炼意志、塑造品质、交流情感的重要活动,对人的发展产生着重大影响。如今,体育运动已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它有利于培养人们顽强拼搏的品质;有利于弘扬团结协作、公平竞争的社会风尚;有利于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信念,有利于增强集体主义观念。我们学校历来有重视开展群体活动的良好传统,今年学校篮球队又获得了“新闻晨报杯”上海市中学生暑期篮球联赛总决赛亚军的佳绩,体育已愈来愈引起学校每个师生的重视。
今天的运动会上,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团结拼搏,锐意争先,注重过程体验,努力在赛场上做到成绩与风格同在,友谊与欢乐并存,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的每个角落;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忠于职守,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热情服务的意识、严守规则的意识,做到公正裁判,热情服务,为各项比赛创造良好的氛围,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希望全体同学遵守纪律,服从指挥,严守秩序,确保安全,保持环境卫生,积极服务比赛,争做文明观众。我们期待每一位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好成绩、赛出好风尚,赛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同时也期待各班同学在运动会期间亮出文明、亮出团结、亮出五光十色的青春风采。
我相信:通过我们师生共同努力,我们就一定会把今天的运动会开成安全、有序、高效、文明的学校体育运动盛会。
老师们、同学们:大会的序幕已经拉开,发令的枪声即将打响,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