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晚上好!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大家来参加小儿的满月宴会。各位的到来,无疑给这满月酒宴增添了喜气,增添了情谊,增添了吉祥!对各位的到来我们全家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虽然做父母只有一个月多的时间,可我俩对“生身容易养身难”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既体验到了做父亲的快乐,也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艰辛。在这里我要向双方父母大人的养育之恩表示感谢,向老婆陈敏娜在生产过程中忍受的巨大痛苦和这种奉献精神表示感激,对亲朋戚友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念,特别向一个月来日夜照顾我老婆,照顾我儿子的岳母大人致以无上的感恩。
小儿出世让我们家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之中。大家前后为小宝宝想了10多个名字,最后决定宝宝的大名叫朱紫越,来源于《后汉书陈元转》中“夫明者,不惑于朱紫,独闻者,不缪于清浊”,即智者能善辩是非,独断真伪。这里的朱紫即是非、善恶、真伪之意,我们衷心地希望小宝贝在面对特属于他的人生中的那些是非、善恶、真伪的时候,能淡然处之、超然度之,在超越中收获幸福与真实,因此我们同时取其乳名为越悦,寄望其成长越来越喜悦、生活越来越愉悦之意。
当然还要感谢我们单位的领导、同事、朋友和同学。正是有了您们的支持、关心、帮助,才让我们生活更加甜密,工作更加顺利。也衷心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帮助我们。
最后,让我们端起手中的美酒,祝愿朱紫越小朋友在阳光和欢笑中快高长大,也祝愿所有的嘉宾前路一帆风顺,事业蒸蒸日上,家庭合家欢乐。生活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