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同学,各位领导、嘉宾、老师们: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龙岩学院,对来自全国二十几个省市的三千多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
同学们,你们的大学征程已经开始,就读大学,意味着你们的人生从此将翻开新的一页。
刚才,新生代表洪秋说:“历练四年,点亮属于我们的灯塔,照耀我们前行的未来!”老生代表陈梅音说:“有困难就击垮它,困难很快就过去了。所有打不倒你的都将使你更强大。”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生富贵同学和我校教师代表金堂博士分别说道:“只要我们掌握好学习的窍门,再加上不断的努力,并没有像大家说的那么难。”“大学,是人生的黄金季节,不应虚度它,不要等失去之后才知道它的珍贵。”这些都是金玉良言!也成为了龙岩学院版的格言。
近年来,你们的学长学姐,有近千次的个人、团队获得国家级、省级赛事奖励,考上研究生、选调生、公务员、公办教师和创业成功的人数逐年上升。你们的校友有学界、政界、商界杰出代表。希望你们从今天开始努力,有一天超越他们。
今天,我讲三点,希望对你们的大学生活有所帮助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