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对各位领导长辈、亲戚朋友、兄弟姐妹的到来,表示感谢。今天是我小孩的满月酒,在此只想谈两点感受:
第一点感受是:俗话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虽然我的小孩刚刚满月,虽然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我并没有完全尽到一个作父亲的责任,大量的工作都由家人完成,最辛苦的要数我太太,但是我真切的体会到作为人之父母的不容易,真切的体会到父母把我们养大是付出了怎样的艰辛与努力,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给予我们多少关爱,所以第一个感想就是感谢我远在故乡的父母,感谢我的岳父母,谢谢他们把我和我的太太抚养成人。
第二个感受,也是感谢,感谢在座的每一位嘉宾,有的是一直关心我们进步和成长的老首长老领导,有的是看着我们长大的长辈,有的是远道而来的好朋友,有的是知交如故的兄弟姐妹和朋友同事,我和我太太能够有今天,离不开你们的帮助支持鼓励,在以后的岁月中,也真诚的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帮助我们,我们也有信心把小孩抚养成像你们一样充满爱心、事业有成、助人为乐的人。
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每个人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有出息,而我觉得健康是福、平安是宝,我作为孩子的父亲,并不奢望将来他能出人头地,飞黄腾达,位高权重,但我们相信他一定应该是一个有爱心的人,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
最后,祝在座的各位嘉宾吃好喝好,家庭合美,生活愉快,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