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朋、各位好友、各位贵客:
金秋八月风送爽,人逢喜事精神朗。今年,我的孙女康x有幸以516分的好成绩考入西北师范大学,十年寒窗,辛勤奋斗,终于有了第一份回报,这不光是我孙女一个人的喜悦,更是我们全家人的自豪和骄傲,是值得扬眉吐气的大喜事。在这个收获理想的季节里,在这个鼓舞人心的日子里,我们略备薄宴以表庆贺。亲朋与好友同聚,恩师与学子同欢。为的是分享一份金榜题名的喜悦,品尝一杯收获成功的甘甜,保存一页温馨难忘的记忆。表达一句感谢教养的心声。在此,我非常感谢各位来宾莅临寒舍。你的光顾使我感到了温暖,使我体验到了自豪。谢谢全体来宾。
今天,有恩师就于高座。尊敬的老师们,我的孙女之所以能天天进步,学有所成,来不开老师的辛勤栽培,三尺讲台,留下你敬业的身影;一方教坛,留下你耕耘的足迹。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师者,启迪心智铺就坦途也;师者,燃烧自己播洒光明也。尊敬的老师们,让我首先把感谢送给您!
今天,有父母亲朋同座。舐犊情深,一时一刻不忘哺育之恩;孙女康歩荣之所以能走到今天。离不开你父母的辛勤哺育,离不开父母的拳拳爱心,是他们供你读书,盼你上进,帮你成功,你才得有今天的辉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所以你要永生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用更加辉煌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在此,我以长者的身份诚挚的表彰康建华夫妻,表彰他们在教育子女上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今天,更有我们秀气可爱的主角人物——康歩荣在场。你从小就聪明好学,打上学起一直不断努力,理想远大,抱负不凡,终于,你为父母争了光,为家门争了气,使我们得以舒展胸怀。为了表达我们的一份爱心,我要在这喜庆热烈的鞭炮声中,为我的孙女披红挂彩,表达我发自内心的祝贺。仿佛就在昨天,荧荧灯盏伴你苦读;仿佛就在昨天,谆谆教诲伴你成长。数载寒窗终有报,春风得意马蹄疾。让我们把祝福送给你!愿你在象牙塔内,增长学识,丰富阅历;愿你在求学路上,笑傲风雨,勇往直前,走出一方人生的新天地!
在座的朋友们,让我们共同举杯,庆祝我们共同的努力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