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国庆节,祖国母亲整整六十岁了!
盛大的焰火晚会让我一饱眼福了。
绚烂的烟花在广场的上空壮观地组织成一幅幅醉人的画卷。烟花齐放,散发出夺目的光辉,照亮了整个漆黑的夜空,如同白昼一样。震耳欲聋般的声响,激动振奋了每一个人的心灵。烟火一发接着一发,给人不留喘息的机会。美丽的图案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当然,我也身在其中。瞧,那一只只和平鸽展开洁白的双翅,向着广阔的天空飞去,它这是要把和平的信念与希望传达给人们哪!一张张灿烂的笑脸随即也在天空频频绽放,微笑的力量感染了每一个人。翘起的嘴角,露出了它的快乐,它的激动,它的喜悦。当我看到这亲切的笑脸时,我也被感动了,竟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一个小女孩用她那稚嫩的手,在画板上作了一幅有着和平鸽的图,那神情是多么专注。她将画与一只红心形状的气球系在一起,让它们缓缓地升起在空中。嘻!它传递出美好的梦想、未来的希望、无限的追求、真切的向往。镜头上的一幕铭刻于我心,令我记忆深刻。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熟悉的歌声骤然响起,稚气十足的童声合唱让我耳目一新。我因这优美动听的旋律感到愉快,于是,也跟随欢乐的节奏,不由自主地哼唱起来。一首歌匆匆地便结束了,可唯有我还沉浸在停止的音乐的意境之中:湖光塔影、几叶扁舟、胸前飘扬着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都在我的脑海中一一呈现,叫我感到心旷神怡啊!
我还惊羡于那众人共舞的热闹。究竟这里面有多少人呢?数也数不过来。成千上万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身着独具民族特色的色彩鲜艳的盛装出现在我的视野之中。他们、她们,一个转身、一次回眸,都赋予了浓浓郁郁的民族气息,反映了浓浓烈烈的民族文化,使人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孕育的五十六族儿女的各有千秋,真是名不虚传哪!我心中感慨道。再有,众人齐声的一吼、一喊,释放出气壮山河的豪情,前所未有的气概,震撼人心的力量。太精彩了!
你是不是也领略到这场焰火晚会的魅力风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