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吃过了年夜饭,又兴高采烈地聚在电视机前看春晚。在大家期待目光的注视下,伴随着激情澎湃的开幕曲,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拉开了它的序幕。
今年的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有7个增加到了9个,但虽然数目增加了,但演员们的态度是没有丝毫的怠慢,有的惹得大家捧腹大笑,有的引发我们深切的思考。像相声《这事儿不赖我》告诉我们不能逃避责任,想要好的生活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宋祖英和席琳迪翁两人共同演唱的经典歌曲《茉莉花》让我们体会到中外人民深切的友谊;乐舞《指尖与足尖》中指尖琴键飘洒的优美旋律和轻巧灵动的跳跃舞步为我们带来了艺术的极致享受。还有许许多多的杰出节目在春晚中一一出现,送走了和平美好的龙年,以辉煌的阵容迎来了蛇年。
而这届春晚中,带给我感触最深的节目是相声《这事儿不赖我》。这个节目中曹云金饰演了一位总是推卸责任,认为什么都跟自己没关系的年轻人,总把这事儿不赖我挂在嘴边,认为自己没钱,没车,没好工作,没女友的原因都不在于自己,而是在于父母,他人,社会。他自己却从不去争取这一些。责任感在当今社会中已经越来越重要,但何谓责任感?责任感即指能自觉做好应做的事情和承担自己应该所承担的责任。其实做到有责任感很简单,只要我们踏踏实实的做好应做的每一件事,对自己负责。但为什么很少有人有责任感呢?就像前年的小悦悦事件,在她被压倒的时候,有18名路人经过却无人伸出援手。虽然不救,也不会遭到法律的制裁。作为一个人,我们对社会,对他人都有一份责任,可为何却无人愿意承担起这份责任呢?也许,在漫漫岁月间,我们都已经遗失了这所谓的责任感。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能够寻回它吧!
不管怎么说,春晚的意义在于为在家中,在他乡,在异国的中国人带去欢乐和温暖。我想,今年的春晚,它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