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总支和校委会,向一年来为学校工作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师;向勤于学习,勇敢进取的全体同学;向为培育子女费尽心思、辛苦劳作的天下父母;向关心支持一高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致以真情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2016年,是祖国母亲的62岁生日年。我们不会忘记母亲生日那天,天-安-门广场上的盛大场面:威武之师,尖端武器的依次亮相,国人自豪,世界震惊;热情洋溢,载歌载舞的庆祝人群,祖国之先,世界之最;我们不会忘记母亲生日的今年,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各行各业,全国上下的冲天干劲,前所未有,势不可挡;各个阶层,男女老少的精神面貌,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2016年,是我们一高的教学质量提高年。我们二本上线人数,达到了历史的高峰,创下了商水的吉尼斯,令领导寡目相看,让同行驻足深思;社会拍手叫好,群众交口称赞。
2016年,是我们一高的各项工作腾飞年。校风、班风,学风、教风,考风、作风,风气纯正,风尚高雅;勇气、朝气,争气、正气,和气、志气,气象万千,气魄宏伟。教学规范,教师敬业;学生懂事,学子刻苦。
2016年,是我们一高的多种荣誉获得年。河南省文明单位的获得,是商水的骄傲;全国园林学校的命名,是周口的第一;全省示范高中的复验成功,是我们全县的骄傲;河南省安全校园的匾额,是其它学校望尘莫及的果实。
老师们,同学们,2016年是亚运会举办年,一高建校58年。今天,我们可以负责任的说,亚运会在中国会办出精彩,办出豪迈;一高在周口会演绎神话,演绎奇迹。总之,一高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的繁荣,繁荣的祖国不会忘记一高。
2016年,将是世界最不安定的一年。西方某些所谓的大国,看到中国的发展,心里最难受;强劲的金融危机,席卷了整个世界,但丝毫没有动摇中国前进的步伐。恐怖的猖獗一提起中国立刻偃旗息鼓,激烈的战火始终不敢侵入中华的热土。跳梁小丑的拙劣表演只能白费力气,敌视中国的无名之辈仅有唉声叹气!
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只要我们敢,什么人间奇迹也能在我们的手中诞生;只要我们做,天大的困难我们也能把它踩在脚下;只要我们2016年,你会看到祖国从金融危机中拼搏出来后的飒爽英姿,你还会看到母校从大家的奋争中脱颖而出后的崭新面容。2016年,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我今天诚恳的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抖起精神,壮起胆子,迈出步子,走好路子。
最后,祝同志们,朋友们,同学们,身体健康,精神愉快,新年快乐!
谢谢大家!
用心,再高的山峰我们也能站在它的头上。世上无难事,只要你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