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送走了猴年,日日夜夜盼这鸡年,他终于来到我们身边,2016年也随着我们的歌声飘去了,2017年便随着我们的歌声飞来了
今日,我们学校开元旦晚会,我们同学正在装扮教室呢!您瞧,黑板上挂着夺目的拉花,还用花体字写出元旦晚会四个大字。在瞧墙上,粘着五颜六色的气球,上面画着笑脸,真像我们同学们的心情。在来瞧瞧窗户,上面是用彩带组成的一些图画,有写着元旦的,也有写着快乐的,有的还画着笑脸我们已把桌子们拉好了,拉成了正方形,中间留些地方给表演者。我们也都期待着一会儿的元旦晚会!
元旦晚会终于开始了,主持人走到中间,对同学们说:同学们,我们送走了2016年,迎来了辉煌的2017年,愿我们在2017年的日子中,更辉煌,更幸福的成长。说后,掌声一片。
掌声逐渐停下来了。主持人又说:第一个节目由我们的小亮带来的猜字迷!小亮上来了,对大家鞠了一躬,说首先祝大家元旦快乐!又是掌声一片。第一个字谜是鱼儿游到了北京。同学们异口同声说到:鲸恭喜你们,答对了!第二个字谜是自大一点同学们思考了一会,便又脱口而出,是臭同学们对小亮说:出点难的,好简单的!小亮一看同学们,便决定问他们个脑筋急转弯:汉武帝刘彻登基后,逐步转制,改变美女和藩的软弱外交政策。有一年北方匈奴想进攻中原,派人送来一份战书,上面写着天心取米四字。这四个字是何意思,皇帝看不懂,便召集文武官员研究,但无一人知晓其意。皇帝只好张榜招贤。宫中有名修撰官叫何塘的揭榜应招,说:小臣懂这四字,并有退兵之计。皇帝命他详细解释。
何塘说:依小臣之见,天者,天朝也;心者,中原也;米者,圣上也。天心取米,就是夺我江山,取圣上龙位的意思。说完,便提笔在每个字上加了一笔,请求皇上,派臣送回匈奴。匈奴首领原以为汉朝天子不敢应战,没想到汉朝以轻蔑的口吻说了那四个字,想必有防备,急令退兵,取消了进犯图谋。请问同学们何搪把拿四个字改成什么字了?说罢,连老师也弄不懂,小亮自己说出答案:改成了未必敢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许多节目,我就不——介绍了
今天的元旦晚会真开心,真愿意永远停留在这个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