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早早吃完年夜饭就坐到厅里观看猴年春晚,想尽情欣赏一下今年的文艺演出,但是看了没多久,枯燥乏味的节目使得我不断地改换频道,勉强耐着性子看了大半的春晚就有点看不下去的感觉。
对于今年的春晚我有两个想法,其一是内容老套单调,老面孔太多,而且有许多都是上春晚几十年的老头老太,没有给观众带来新鲜感,比如像冯巩,蔡明,潘长江等他们演出的套路观众早已心知肚明,观众产生不了共鸣,即使是赵薇、林心如也已是临近大妈级的人物,就是很少看见能够使人眼睛一亮的新秀出场,
其二是今年春晚的政治色彩太浓烈,有点像政治宣言,要知道春晚纯粹是一个娱乐节目,大家辛苦一年吃完年夜饭坐在电视机旁就是像开心一下,笑一笑,乐一乐,调侃一下缓解一年的辛劳。
而今年春晚有点像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一会儿是歌曲《社会主义好》《过雪山草地》《北京的金山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一会儿又是严肃的阅兵式,一会儿又是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搞得网民一直吐糟,真诚希望春晚能搞成一个集文艺、艺术、娱乐、歌舞大融合的大型文艺晚会,而不要有过多政治色彩而冲淡了它的娱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