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今年的元宵特别晚会。我看了,这是一个特别的2020年,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新年,这是一个充满大爱的新年!整台晚会围绕战“疫”必胜、提振人心、真情传递等主题展开。
30多年来现场没有一位观众,座位席上第一次空无一人,但是这背后却是千家万户,却是14亿的中华儿女,他们守候在电视机前,守候在手机屏幕前,一起为抗击疫情而加油助力。
一首首鼓舞人心的歌曲,一场场令人感动的朗诵,都是让人倍感震撼鼓舞,每一位表演者都在用尽力气,用心表演,这不仅是在给自己打气,更是给亿万观众加油,更是在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加油打气。一句“你在哪?”就已经令人动容,“你看见了什么?你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旅行箱看到了医疗队在除夕夜逆行的背影,旅行箱看到了无数中国人的拳拳中国心。他们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一个个鲜红的指印直戳到每一个人的内心,一份份铿锵有力的请战书直戳我们的心窝。
什么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是这些逆行者在用实际来告诉我们担当责任尽责。“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这个时候这首歌太合适不过了。《你的样子》当大屏幕里播放着一张张你的样子照片时,此时眼泪已经不受控制的往外流。每时每刻,我们都在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我们在家不是休假,而是参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有看到每天只睡4个小时的钟南山院士吗?在这关键时刻一位鬓角开始泛白的老人还在第一线。他们就是我们依靠的一座山,他们在,我们心安。
诗朗诵《中国阻击战》,更是将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字字铿锵有力,人人眼泛泪花,“疫情就是战区,隔离不隔爱,封城不孤独,我们是战无不胜的中国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凯丽带着颤抖的声音,哽咽的朗诵,彻底的击碎了我柔弱的内心,我随着她一起哽咽起来。这样用心的表演,这样用心的朗诵,这样用心的祈祷,他们用他们的生命在表演,用最真挚的声音带给我们无限的感动和力量。怎能不催人泪下,怎能不让人感动。怎能不让我分享给大家。
晚会在《让世界充满爱》中结束了。虽然这台晚会的时间很短,但意义久远,它感召我们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为抗疫的胜利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此时此刻,我只想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