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小学生写人作文
(一)
我有一位好妈妈,因为她善良能干。尤其是她有一双能干的手给了我一个舒适温暖幸福的家。
妈妈有一双能干的手。有一次,奶奶来到我家,我高兴地跳起来,妈妈忙前忙后,为奶奶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最后都吃没了。看!妈妈都能干呀!
妈妈有一双温暖的手。有一次,我晚上睡觉,没有盖好被子,我顿时发冷。过了一会,我感到温暖一些,仔细一看,原来是妈妈那一双温暖的双手盖住了寒冷,还有一次,我发高烧,住进了医院。妈妈每日每夜的守护着我,还给我讲那动听的故事,好让我安心进入梦乡。每天中午给我买好吃的,我好了起来,这才让妈妈松了一口气。
妈妈还有一双严厉的手。有一次,数学考试由于我的马虎,没有认真审题,错了一大堆,以至于才考了71分。回到家,妈妈在试卷上签字的时候,检查了我的试卷,一看都是因为我马虎错的题,只见妈妈火冒三丈,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一掌就打在我的背上。我只觉得火辣辣的疼,眼泪马上流了出来。到了睡觉时,我躺在床上,背上依然疼得厉害。可是现在我却明白很多,妈妈的这一掌是对的,是我太马虎,不太认真,妈妈是为我好,才打得我。
妈妈的手既能干,有温暖,偶尔也很严厉。我知道那些都是爱,我爱您妈妈!
(二)
世上形形色色的手中,有一双独特的手,它纤细却很宽广,粗糙却很柔情,苍老却很年轻。
因为,那是妈妈的手。
妈妈的手张开来还不及我的脸大,可是无时无刻掌握着我的心,妈妈的手黝黑,布满老茧,却可以让我觉得温柔。每当妈妈的手抚摸我的头发,那是我最幸福的瞬间。我喜欢那种温暖,掌心的温暖。
记得第一次离家去求学,放学后走在陌生的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其实那并不是妈妈。我看见她小心的牵着女儿的手过马路,那一刻,我多么怀念妈妈的手,妈妈那掌心的温度,母爱的温度啊。
妈妈的手很巧,会做衣服,也会做出很多可口的饭菜,饱经生活的磨难之后,妈妈不幸患上关节炎,很多关节会疼痛,每逢阴天下雨,手腕、膝盖,身上很多地方部位都隐隐作痛。尤其是手,五指根本伸不直,指骨肿大,有时连重物都提不动。不过,妈妈依然每天按时做饭,我高三时比较忙,妈妈甚至为我洗衣服,缝衣服,要说有什么遗憾,那就是以前没有趁妈妈手好使的时候让她给我梳小辫子,因为那时我总是留着短发。妈妈很会扎头发的,会很多种发型。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当然不用妈妈为我梳头了,可是我很怀念儿时的感觉,那些感人的画面。
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双神圣的手,永远的支持自己,即使全世界都离我们而去,那双手,会在背后为我们鼓掌,为我们喝彩,给我们支持,给我们信念,给我们坚强。
请记住,那是妈妈的手!
(三)
我的妈妈有一双巧手,它虽然不好看,还布满了皱纹,但我觉得妈妈的手是世界上最温暖的手。
那一天,天冷得我不敢把头伸出被窝,(.)耳朵里传来妈妈洗衣服的声音,我被妈妈吵得睡不着觉,便起了床,走出房间,来到走廊上,迎面吹来的是刺骨的西北风,看到妈妈通红的双手浸在水里,我的心不禁一颤。我看到走廊上的一个水桶里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赶紧躲进了房间去看书。
不一会儿,厨房里传来了锅碗瓢盆的声音,我隐隐约约地看到妈妈的身影在晃动。只十多分钟,我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妈妈走进我的房间,看到我已经起床了,笑了笑,对我说:“我本来想让你多睡一会儿,不来叫你,可能现在将你吵醒了吧?那赶快吃饭,上学去吧。”“妈妈,今天是星期天。”我提醒道。“唉,真是不中用了,连日子都搞不清楚了。”我吃着妈妈做的早餐,看着妈妈在一旁搓着冻得发紫的双手,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
妈妈的手很能干,不仅会烧一桌好菜,能将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好像新的一样,而且还会缝制衣服。有的时候,一件衣服会不小心被钩破,但这却难不倒妈妈,经过她的左一针,右一线,就会焕然一新;她还会织毛衣,几个毛线团在妈妈那双巧手的编织下,就会变成一件非常漂亮的衣物。我有一件毛衣,上面编着我的名字“玛丽”的拼音,那是妈妈给我织出来的,我很喜欢这件毛衣,经常穿着它,我感到特别温暖。
妈妈用双手把我哺育成人,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我将接过妈妈的手,获取更好的成绩、建设更好的生活去回报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