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我们读好书,好读书。这天,湘师实验小学504班开启了一系列的读书活动。
在此之前几天,同学们早早地开始准备世界读书日了。同学们每人都选一本自己最喜爱的书,来作为读书小报的内容。大家把这些小报贴在后面的黑板上,让其他同学也都读一读你最喜爱的书。
同学们在这一天,欢快地畅游在书的海洋里。同学们细心地为每一本书分了类,编了号。在每一本书的第一页上,贴上了漂流表。同学们为世界读书日而欢乐,为读书而欢乐。
最让人觉得十分美好的一个画面,锁定在了同学们对一年级小朋友们说的那句话:“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这些好书送给你们。”原来,同学们早已将一些我们曾经看过的,觉得更适合低年级同学看的书,一本本整理了出来,派一些同学分批送给了一年级的同学们。希望在世界读书日里,他们能多接触一些书,今后能多读一些书,让这些书里的知识成为他们宝贵的一笔财富。
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世界读书日,虽然只有短短一天,很快就结束了,可是同学们的读书活动,不会停止;同学们在书中的学习,不会停歇。因为阅读伴随我们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