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压力话题作文五:成长需要压力
正因为有了压力,喷泉才比普通的水流得更为美丽。
在每一个人的成长历程中,都有自己所需要的“助力剂”。在我的心中,成长,需要适当的压力。
在我们学生的口中,似乎很讨厌“压力”。其实,有时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有压力是好事,可以化作我们成长进步的动力,除非是压力太重了,超出了你的负荷。
瞧,“宏志班”的学生,家庭条件那么艰苦,假期还需要打短工来赚取学费,甚至有的还要为父母生活身体而操心,但他们依然学习成绩突出。正是生活的压力,使之奋发学习,励志为家庭、为父母争光,最终取得成就。相比,在我们身边有这样的同学,因为父母是百万富翁,他们就可以吃喝玩乐,到处游逛;或仗着父母有权有势,到处欺负别人,成绩再差也满不在乎,老师的批评就像“耳边风”不当回事。他们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心满意足地享受着现在的生活,在父母的溺爱下无所适事,全然不顾及将来。相信这两类孩子所承受的压力不同,将来的成就也不同。
就我而言,进步需要压力。每一个时期,爸爸妈妈就会给我定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就是我的压力,也是我进步的动力。比如,每年的暑假,我都要参加电子琴等级考试,二级、四级、六级、八级……每次考试前,我都要集中精力发愤练琴,一遍又一遍地弹奏,枯燥乏味,但想到必须通过考级这个目标时,我就会静心苦练。每次通过了考试,我就能尽情的享受到成功的喜悦。考完后,爸妈会让我休息一段时间,这时的我有时会感到空虚、乏味。所以有时我也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让自己有个努力的方向。
我认为压力固然重要,但是压力也有个“度”,过大的压力也会让我们觉得生活枯燥乏味的,甚至还会起到逆反作用,更有甚者还会把孩子逼上绝路,这种事情我们经常有所耳闻。因此,现在教育部门大力呼吁“减负”,我想,减的就是过重的负担和压力,而非是减去所有的压力。
压力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元素”,是进步的动力。有了压力,人才会有冲动;有了压力,人才会有目标;有了压力,人才有进步。
人生数十载,压力,必不可少矣!
泥泞的路上,有压力,就会有你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