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压力话题作文四:成长需要压力
题记:“一个人的成长是需要适度压力的存在的,也只有适度压力的存在,我们才可以才能够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拥有成功的喜悦,才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今天才解除了睡眠状态,从五六年的沉睡中清醒过来了。在这几年当中我早已远离了压力,远离了欢乐。但庆幸的是我今天又回到了以前,又有了往日的志气,又做回了真正的自己。
我今天又重新感觉到了适度压力的重要性。我也不想夸夸其谈什么,只想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例来说明成长为什么需要适度压力的存在。
小时候,家里并不是很富裕。但那时我的学习很好,而且很懂事生活的也很快乐。是什么让一个才几岁的孩子如此的坚强,如此的懂事呢?那就是来自家庭的压力。因为那时家里穷,所以不管是学校的同学还是邻居的小孩他们都欺负我,我是要受别人的气。别人可以得到他们家人的爱与关心,但我只能用羡慕的眼光干巴巴的望着。当看到同龄的孩子们偎依在他们母亲的怀里撒娇时,我只能躺在妈妈的旁边;当看到他们受了委屈,抱着妈妈痛哭时。我只能安尉自己说那是因为你比他们坚强;看到他们穿着漂亮的衣服时,我只能告诫自己;“要想穿上漂亮的衣服,就得好好学习'';看到他们拿着新颖的文具时,我只能对自己说:“只要不断的奋斗你总有一天会得到那些,也只有靠自己奋斗而取得的成就才是我拥有自信的资本才是我唯一的骄傲才是我对母亲最好的回抱。
那段日子是很苦,但那段日子却是我最快乐的日子。因为在那段日子中我体现出了自己生存在世上的价植,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而我现在的生活要比原来好几十倍,但我却并不快乐。因为现在随着生活的逐渐变好,压力却慢慢的不复存在了,而我也没有了原来的志气,不在像原来那么坚强。从我亲身经历的事情中我相信了那句话:“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总而言之,不管是动植物还是我们人类在成长的过程中都是需要适度压力的存在的。也只有适度压力的存在我们才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