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天性热爱花朵。记得从我懂事起,我就爱跟在父母身后,看他们栽花种草,渐渐地我对花草有了些特别的偏爱。我偏爱那一捧捧带着香味的花泥,它们面色黑油,满心却充满了温暖;我偏爱那萌发的嫩芽,看上去淡黄柔弱,却有着向上的生机;我偏爱那怒放的花朵,它多像一颗鲜活的心灵,源源不断的表达着热爱。
现在我读五年级了,我为我对花朵的热爱感到骄傲,我为我对花朵的尊敬感到自豪,因为我知道,花朵并不是我个人的嗜好,它更是大人们的需要。在人们之间,用菊花问候朋友,用玫瑰表示亲情,用百合赞美了纯洁和敬爱。在礼仪之间,送花篮送达的是一份祝贺,编花环编织的是一份恭喜,坐花车拥有的是一份时尚和信赖。
人民当家作主成了祖国大花园里的花朵,长江黄河是源远流长的滋养,珠峰秦岭是恒古不变的脊梁,我花朵里的祖国日新月异,初露锋芒。改革开放是盛开的花期,在春天的故事里,祖国心花怒放,满面红光,七大洲真诚来贺,四大洋热泪盈眶。
我的学校赶上了祖国开放的美好时光,我的学习生活变得如此和谐馨香。坐在花红树绿的校园里,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我和同学们面对书本,书声朗朗,像一群蜜蜂在花朵里放声歌唱,我和同学们面对生活,俏皮谈笑,像一些蓓蕾在期待中畅谈希望。我们学习,我们劳动,我们健美;我们梦想,我们努力,我们向往。我们在以各自的方式汇聚到祖国大花朵的灿烂开放。
我始终如一的热爱着花朵,因为我的祖国美丽如花朵一样,我紧追不舍的热爱花朵,因为我的理想渴望像花儿一样绽放。在这里我想请大家与我一起细心观察,当春暖花开,当百草芬芳,我们来到早晨的花蕊,就会看见许许多多的露珠,这难道不是我们晶莹剔透的祖国,这难道不是我们长江黄河的灵魂;当大地复苏,当百花齐放,我们来到绚丽的花园,就会看见成群结队的蜜蜂,起起落落在花簇花蕊之间,它们的飞翔全是舞,它们的歌声全是爱。这让我产生了许许多多的联想,我就是那花蕊里的露珠,我就是那花园里的蜜蜂,热爱着花朵里的祖国,我的泪水常常汹涌澎湃,我的歌唱永远直冲霄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