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国旗下讲话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讲话的题目是《父爱》。母爱深似海,父爱重如山。如果说母爱是涓涓细流,一点一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那么父爱就如高山,伟岸淳厚,父亲总是默默无闻的付出。虽然父亲可能不能天天在家陪着你,也可能不会为你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可那是因为他正在为了让我们吃好、穿好而拼命工作呢!
下面我想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地震中的父与子》。有一年,美国洛杉矶发生大地震,30万人在不到四分钟的时间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在彻底的破坏与混乱之中,有位父亲将他的妻子在家里安顿好之后,跑到他儿子就读的学校,而触目所见的,却是被夷为平地的校园。看到这令人伤心的一幕,他想起了曾经对儿子所作的承诺:"不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在你身边。"至此,父亲热泪满眶。他开始努力回忆每天早上送儿子上学的必经之路,终于记起儿子的教室应该就在那幢建筑物后面,位于右边的角落里,他跑到那儿,开始在碎石砾中挖掘,搜寻儿子的下落。别人阻挡他,他也一直挖,他相信儿子还活着,但别人以为他伤心过度快要疯了。他挖呀挖,12小时过去了,他的双手都磨破了,他还在一直挖,24小时过去了,他满身都是伤痕,可他还是没有放弃,36小时过去了,他已经快要撑不下去了,可他还在坚持……终于当他挖到第38小时时,他突然听到了儿子的声音,同时,里面还有十几个孩子。最后,这对伟大的父与子,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了吗?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也就是这个星期天)就是我们的国际“父亲节”了,在这一天,美国的子女们会一早起来,自己动手为父亲做一顿丰盛的早餐,并亲手端到父亲床前。孩子们还要制作一些精美的小礼品送给父亲。同学们,在父亲的节日里。让我们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父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认真去听父亲对我们的教诲,在遇到挫折失败的时候,想想父亲说过的话,做个坚强的孩子;生活中要勇敢的去承担责任,就像父亲那样;在学校,我们还要做一个文明守纪、积极向上的学生、一个让父母省心的好孩子。因为,现在的我们,对父母最大的孝心,莫过于让父母省心。现在,期末考试就快到了,我建议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作为送给父亲的礼物,去回报伟大的父爱,我相信那时父亲的笑容是最美的!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自己不断地进步来报答父亲,让父亲的脸上多一些灿烂的笑容。最后让我们大声的对父亲说一声:“爸爸,我爱您,父亲节快乐,Happy father’s day!”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