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婬雨霏霏的一天。“快来弹钢琴!”哦,“邪恶”的紧箍咒又响起了,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书本,停下了与大师们的互动。我愁眉苦脸地走向钢琴,极不情愿地坐在黑色的琴凳上,犹豫地伸出双手,摆在了黑白相间的琴键上,照着谱,一字一符,按部就班地弹了下去。难听!难听!琴声中夹杂了我的情绪,暴躁而不安。痛苦!痛苦!拼命挣扎在琴的苦海,就是出不来!我想放弃,因为谁都捉弄我,时间、钢琴都捉弄我!
我多想放声歌唱——“自由都去哪儿了,还 没好好享受喜悦苦就来,约束牢牢缚住我身……”,以此来发泄,来表达内心的种种不满!我一定会放弃你的,钢琴!
恶劣的情绪伴随着我,强烈的不满紧跟着我,我一定要放弃!雨越来越猛烈,狠狠地打在窗上,但丝毫没浇灭我内心倔强地燃烧着的狂盛火焰,只如同火上浇油。我重重地合上了琴盖。
我又拿起书,又徜徉在了作家笔下那动人的故事之中,又开始享受那心灵的盛宴。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迫不及待地看了下去。
“‘妈妈,今天我要挑战一下哟!’‘嗯,好的,宝贝。妈妈看着你呢!’”“挑战?”一个小孩挑战什么?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寻着墨香看了下去——一个小女孩,正面临着人生的第一次跨跃台阶。她目光炯炯,颤悠悠地抬起脚,单脚站立的她,显得是那样娇弱。哎,抬得不够高,失败了。一次、两次、三次……我绕有兴趣地看着,看着她又开始新一轮的尝试,她紧咬着嘴唇,目光坚毅,抬起来了,跨上去了,她成功了。
一个小孩对待一件事是如此执着,对坚持的理解是如此深刻,那对于多在世上十年的我,还 有什么理由言放弃,谈退缩呢?内心的百般滋味一齐涌上心头,轻轻地合上书,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之中……
我缓缓站起身,脚步微移,来到了钢琴边,将手轻轻地放在了琴键上。
谢谢你,小女孩,是你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无知,谢谢你,阅读,是你让我学会了坚持,懂得了不轻易放弃!
之后,一首婉转动听的《雨的印记》和着淅淅小雨的节拍从我指尖流淌而出,悦耳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