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随着科技越来越强大,电子阅读和掌上阅读也更加普遍。这样的确能够大大减少纸质阅读所花的时间,但是在减少了时间的同时也提高了中小学生的近视率。为此,我觉得应多抽时间用来纸质阅读。请尽力做到以下几点:
1。不要花大量的时间电子阅读。
2。要常抽出一些空闲时间,比如:课间,早晨,晚上等来纸质阅读。
3。要有选择性的阅读,不要孬读,什么书拿到就看,尽量少看漫画,小说的没有营养的书。要读好书。
4。读书时也要像吃饭一样,慢慢品读。不要囫囵吞枣,一目十行。这样就不能够体会到书中所蕴含着的真正意义。
5。读书时,最好一只手捧着书,另一只手拿着笔。一边读书,一边做着笔记,把好词佳句圈画出来。
6。一本书读完可以与小伙伴们交换着读,阅读完可以交换自己从书中所体会到的心得,在快乐中学习到新知识。
7。也要多看一些对我们有意义的书,比如:《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等书籍
8。看完一本书可以写一篇读后感。然后再去读一次,对照读后感,看看有没有新的收获。一本书反复着读,每读完一遍,(如果你认真读了),一定会有新的发现。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最大的营养品。”
你们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时光机和任意门么?你们一定觉得没有吧,不,他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他就是书籍。书籍能够带我们了解历史书籍,能够让我们看见各地的风土人情。让我们一起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