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会更好的
高一的生活来了,踏雪走了。当我看到新生名单上没有踏雪的名字时,我的心一直在下沉。有踏雪在,踏雪回帮助、指引我去寻找明天。而现在,却是需要我自己去寻找明天了。是的,人不可能永远依赖朋友。而踏雪的离开,让我变得消沉,我在很多时候觉得我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人。
岁月流动了,我却不愿意动了。我变得好逸恶劳了。在学校里,我当真是又变得沉默、孤僻,小学生作文《明天会更好作文》。回到家里,我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即使是假日也是如此。我曾经幻想:识遍天下字,读尽人间书。现在除了偶尔翻阅心爱的杂志《少男少女》,连小说也懒得去看了。整天在房间里发呆,只会空想,不会亲自动手去做事了。
今天怎么样了,我什么都不想了。年轻的心,流敞的血,热情的火,都与我绝缘了吗?越来越搞不懂老师上课说什么了,我越是期望下课了。回到家,要么发呆,要么看《少男少女》。提到《少男少女》,我的感觉便是如坐针毡,因为《少男少女》里面讲到很多关于“阳光男孩”的故事,因为我也是男孩,因为我觉得自己很无能,因为我以为自己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人。看着别人的成功,除了羡慕,还有妒忌。因此也怨恨自己,悲哀一事无成学业糟糕。
我孤寂地走过了,我惧怕了。宁静的日子让我想到死亡,想到余生的漫长,想到内心的恐惧。我一直祈求时光倒流,我一直渴望更多像踏雪的知己朋友在我身边,给我支持和鼓励。可惜时空转移,物是人非。学习上,生活上,我迷茫了,我转来转去,以为大家都抛却了我,却不知道,原来我是自己抛弃了自己。
我该振作了,我要疯狂了。既然过去的一切不能在复返,那么让它们都变成美好大回忆。即使某年某月某日真的倒下来了永远起不来了,也要做到让自己无悔这一生。活着,就应该多做些实事。曾经希望生活更加美好,那么现在,就要以实事去做例证,把自己的友爱奉献出来,也试着去歌唱: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不该把自己变得冷酷、麻木,我应该活得疯狂,活出真我的风采。
昨天错过了,我要思考了。梦想源于思考,因为思考所以进步,培养了怎么样去做人做事的好习惯,也培养了爱国心。俗话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但是每个人都不振作,又怎能给国家和社会提供什么帮助呢?我想我既然生活在幸福的社会里,我就应该有责任去为社会维护幸福。我知道,光说不行,还要有行动。的确,没有行动的人容易空虚。每个人都应该在活着的每一刻钟里,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并且心安理得的事情。只有这样,才不致于空虚一辈子。做人,应该如鲁迅——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如刘胡兰——只要有口气活着,就要为人民干到底,如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如蒙田——剩下的生命愈是短暂愈要使之过得丰盈充实。学习前人好的一面,让自己懂得做人,更懂得做事,并改良自己的行动力。而思想倾向优秀的人物,行动力则必要以热爱祖国为出发点。思想支配行动力,思考强大思想。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但是惟有思考,才有进步才能对得起国家或着自己。
时间宝贵了,我要活动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何苦要跟自己过不去呢?我从来都不愿做一个空想家。人,贵在有睿智的脑袋和实际的行动。我该是行动起来了,有行动方能实现梦想,有付出方能有所收获。亲自动手,才知道什么叫幸福或自豪。任何天才,都是比别人更能长久地忍耐。行动起来,才倍觉时间流逝的速度之快。
初中的生活走了,我应该坚强了。我不该把自己沉浸在悲伤中,生活从来没有欺骗。最可怕的是我会欺骗我自己。我应该学会认识自己,开发自己的潜力,让更加自己自强。我应该确定自己的理想与方向,让自己变得积极主动,去寻找一个美好的明天。于是幸福的日子无处可逃。快乐的日子不会长久,但一定会充实。因为有所行动,因为长久地忍耐,因为懂得了幸福与自豪,也必能得到期待的收获,和实现可爱的梦想。而在这时,人才会渐渐的成长,渐渐的坚强。
昔日有学友赠言:明天会更好。是的,只要我坚定自己的理想与方向,又何必惧怕自己没有明天呢?只要我充分的认识自己,又何必担忧没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呢?只要我保持着一颗诚心,又何必怅然得不到自己的快乐呢?只要心中有美好的意念,就一定可以让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