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你好作文
两天一夜的研学旅行圆满收官,我们又回归了校园两点一线的学习生活。这次的旅程虽短,却让我收获颇多。在抛开了学习压力、与同学们的轻松相处中,我收获了友谊与欢笑;在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中,我体会了集体荣誉与感恩;在勇敢地战胜了内心的恐惧之后,我得到了掌声与自信;在短暂的暴风雨和暗黑的夜晚过去之后,我想迎着初升的朝阳大声地说:“明天,你好!”
分享
早上七点一十,我们的车队浩浩荡荡地向着韶山进发了。闷闷不乐地坐在15号车第5排座位上的我,与车厢里欢腾热烈的气氛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坐在我旁边的范祚媛轻轻碰了碰我的胳膊:“怎么了,小璟?”我撅着嘴,一脸不高兴地回答:“为什么偏偏安排我们几个女生坐这台车,不安排男生呢?好想跟着班上的大部队玩啊!”“咳,这有什么,不还有我们几个陪着你呢么!”她边说边打开自己的随身背包,“你看你看,我可带了超多好吃的……”坐在前面的佳韩也探过头来:“有什么好吃的?我也带了……”内心的阴霾一扫而光,我也笑呵呵地打开随身带的背包,拿出自己带的各色零食和伙伴们一同分享。汽车在高速路上疾驰而过,撒下我们的一串串欢声笑语。
煎熬
上午十点,我们的车队到达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在太阳的炙烤下,同学们以班为单位整队拍摄合影,然后在铜像前举行脱帽致敬的仪式,整个过程大约一个半小时。我们统一穿着校服戴着小红帽站在方阵中,不一会儿,便感到脸上一阵火辣,脖子和手心都沁出了汗珠。而空中的太阳丝毫不顾及我们的感受,恣意地把光和热投向空旷的广场上,愈烤愈烈。整整一个半小时,我们就像摊在平底锅中的煎饼,一个个被炙烤得汗流浃背,头昏眼花。
接下来我们马不停蹄地奔赴毛主席故居参观。前来参观故居的人实在太多了,整条道路都堵得水泄不通,排队的人们接踵摩肩,几乎连站立的空间都没有。参观的时间极短,不足5分钟。故居的一切显得古朴而整洁,几间泥砖房,简单的土灶,铁锅,生活用具,桌椅床铺。比起我们现在所住的高楼大厦,自然不算什么,但在那个年代,这样的家庭也算小康之家了。都说乱世出英雄,原本,毛主席可以在这样丰衣足食的家庭里过着安逸的生活,但从小怀揣远大理想和抱负的他毅然决然背井离乡外出求学,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领中国人民赶走侵略者,建立新中国,这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参观完故居,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虽然排队的过程辛苦而煎熬,但比起革命先烈们的奉献牺牲,这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感恩
下午三点半,我们一行抵达了古色古香的靖港古镇。走在古镇的石板街上,两旁都是小吃店和手工艺品店,引得同学们像是一群游进了大海的小鱼儿,自在又快乐地闲逛起来。在一家陶品店,一只精美的小陶猪吸引了我拍的注意力。看到它,我就想到了家中正怀着孕大腹便便的妈妈,我觉得这只小猪和妈妈一样可爱,想把它买下来送给妈妈。一圈逛完,我手里又多了几包小食品,是我要带回去给爸爸和奶奶吃的。
晚饭后的感恩大会,教官生动的感恩故事让我们一个个热泪盈眶。教官问我们:“什么是爱?”对呀,什么是爱?爱就是无条件的付出,爱就是无私的奉献,爱就是发自内心的感恩。父母、亲人给予我们最细致的爱,老师给予我们最无私的爱,同学之间相互给予最真诚的爱。而接收到这些爱的年轻而幼稚的我们,还不太懂得如何去回报爱。我们能做的,是感恩:感恩父母,谨遵教诲;感恩老师,努力学习;感恩同学,和睦相处……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激动地上前,一个个给了黄老师感恩的拥抱,我也清楚地看到,在那一刻,黄老师的眼睛里,绽放着前所未有的光芒。
勇敢
晚上八点半,万众期待的篝火晚会拉开了序幕。康校长亲自点燃会场中心的篝火,也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热情之火。
“接下来是狂欢时间,想展示才艺的同学,请到2号教官处报名。”教官的通知引起了我的注意,从未在这么多人面前唱歌的我,很想抓住这个机会挑战一下自己,但又怕唱不好,激动地走上前又回到队伍中。或许是看出了我的犹豫,班长熊大拍了拍我的肩:“去吧,这样的机会不多,我相信你的实力。再说,今天是你生日,就冲这个,也该放松一下,高歌一曲呀!”说着,她又推了我一把。她的话给了我不少鼓励,我心一横,冲过去在节目单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一贯风趣幽默的康校长打头阵,献上一段霹雳舞作为开场,顿时整个会场都沸腾了起来。接下来同学们的节目也是精彩纷呈:四人小合唱清新婉约,让热闹的会场渐渐沉静下来;57班同学不甘示弱,全体上阵表演合唱《通天大道宽又阔》,声音嘹亮,气势宏伟;男生二重唱时下最风靡的歌曲《生僻字》,引来同学们的集体跟唱;谢依静和刘康的双人舞《东西》,更是收获了阵阵雷鸣般的掌声。终于到我了,我今天选择的歌曲是牛奶咖啡的《明天,你好》,一首十分励志的歌,很能表达我们成长中青少年的心声,也给了我很多力量。浑浑噩噩地上了台,我的心几乎跳到了嗓子眼,握着话筒的手也不住的颤抖。环顾四周,我们49班的同学们正大声地叫着我的名字,一双双眼睛满怀期待地看着我。我清了清嗓子,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闭着眼睛开始唱。起初,我声音不大,甚至还有点抖。但唱了几句之后,便不再害怕,也越唱越高亢了:“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明天你好,含着泪微笑……”教官送来的花环和全场的欢呼声更增添了我的勇气,“每一次哭,又笑着奔跑,一边失去,一边在寻找。明天你好,声音多渺小,却提醒我,勇敢是什么!”一口气吧歌曲唱完,我含着泪激动地扑在了熊大的怀里:“谢谢你,熊大,今天我终于勇敢了一回!”熊大微笑地拍着我的背,一脸赞赏地对我说:“你很棒,今后,还要再勇敢一些哦!”
是的,勇敢能扫除一切障碍,今天的世界,是属于勇敢者的。我们每天一睁开眼,就是一次新的旅行,面对眼前的困难,我们不应害怕,而要勇敢前行,坚定地向着明天的美好,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