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遥望着无尽的黑暗,不知道洪荒里生命的色彩如何填充。于是我取出一节记忆里的空白,撒向无尽的海,开出一朵菡萏,那是精灵的魂魄,向我走来。心里的魔开始逃窜,我不想开口说话,任凭它们相互厮打,就静静地看着。也许我已经解脱,面前的海分成两半,一条路在等我跋涉,没人陪我…
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伸出手,你都怕触碰我的温柔?是否我就算一无所求,你都闪躲到了那扇门的背后?是否一个转身,就不可以回眸?给我一个不伤心的理由!是否我已经成了你惧怕的伤口,那我会退后,再退后,一个人走……
长夜寂寂风悠悠,泪倾雨落玉人瘦,红酥手笔画眸,此生为何囚?莲藕九孔皆是扣,锁住多少韶华愁?无尽休!月圆,心残,情难枕,一杯浊酒,未饮泪先流……
荒落的旧址上零落了一朵花的箴言,那是心碎的声响。雨还在倾斜,我的影子被鞭挞的也跟着倾斜。有很多事很多人只一眼,就觉得格格不入,把心口堵了一块板砖,讨厌至极,却又挥之不去。我是狭隘的,对就是狭隘,就像缝隙里长出的小草,虽然弱不禁风,却有着自己的风骨。喜欢风吹的味道,温柔的抚摸。却也不会让自己变得依赖,更不会去依附任何人,能做的是爱自己深爱的人,在乎那些在乎自己的心。圈圈点点的涟漪,就像凌乱的心事,无法捋清。把不相干的人请出生命,黎明了,天就会放晴。你若不在乎,请走出我的眼睛……
与冬天走的越近,越是期盼春暖花开。我把名字种在云里,这样一阵冷风过后,会化作雪落,一片一片如同白蝴蝶。我知道这样的生命脆弱而短暂,却也不能不说是最精致华丽的。我把心事种在云里,完整的束之高阁,等待烟火绽放的瞬间,我便开始燃点。我站在高高的云头里,看着璀璨的滑落,鞭挞笙歌,泪落如星坠。任由满腹的心事裁成飞絮,在夜幕的眼睛里破碎成一个个灰色的精灵。
我攥不紧手心里温柔,如同抓不住寒冬里微薄的光晕,只能蜷缩在角落里,傻傻的发呆。掌纹里镌刻着万水千山,是我无法逾越的辗转。就算我每天摇着转经筒祈祷,我知道神也不会垂怜。我渴望季节旋转轮回的步伐可以快一点,把我满满的期待凝成星星的眼睛,就像等待月圆一刻的悸动。
我把春暖花开种在云里,等待花开的香味撞进怀里,最迫切的相拥,深吻。我不允许有人前来偷窥,采摘,就是月亮也不行。不然会拔出锋利的剑,刺向它的心脏,看着血一点点流净。等你酝酿成最媚的春情,我会守在你必经的路口,不让任何人触碰。我知道,只要爬上我的唇角,你就会抵达我的眼睛。带着你的款款深情,欢歌笑语媚舞成灵。
把你想成一首诗,以为那就是你,可我惊讶的发现你还是一阕词。虽然性格有些相似,可我还是想放下矜持,默默欣赏你的莲池,为你的一片叶子凝眸,为你的一朵花香沉思。就这么三两朵,春天就走进眼里,不敢去触摸,怕惊扰了花开的声响,蹉跎了色彩的复活……
在这里等我,就算岁月只剩下冷漠,也要遵守承诺,坚持一份执着。在心里建一个花园,让花朵的娇艳,淌过你的眉间,你的笑,就是春天的语言。凋零的冬天,依然会有两片叶子并立出现,那是我思念的弦,将你呼唤。握紧的手掌再也别放,就在情字一张网里睡到天亮。没有惆怅,暗香飘荡,你是我的梦想,我是你的新娘。炊烟渺渺的散着,所有的浮云都会成为过客,走过的荆棘苦涩,只为你眼里的一抹璀璨的烟火。在这里等我,万般风景的看透,只想在心里为你栽满花朵。与你一起清歌,让那红尘像天边的霞,有着七彩的颜色。
伴着就好,哪怕你是我的宝,我是你的草。不说一直到老,只愿不会走掉。就像太阳从来都是按时报道,就像月亮缺了半边脸也不会逃跑。就像花开花落,无声无息就好,就像云舒云展只为风吹的那支调。伴着就好,就算涂抹的都是清痕,依然是画卷里最美的丹青素描。就像荷塘里一尾鱼亲吻水草,不需要把心套牢,就像笔和墨合写了纸上谈兵的天荒地老。伴着就好,真的怕一个人在梦里都是零度下的跌倒。
我的世界没谁可以真的读懂,或许我就是一个梦,远离了红尘的追捕,一双荒芜的眼睛追逐着太阳的光影。春暖花开的期盼,只是还不死心的隐隐作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