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本该是充满希望和勃勃生机的,但是20__年的春天却十分特别,在明媚的阳光中我们却感受到仿佛被阴霾笼罩。因为疫情,学校用线上学习的方式授课。这种方法对于我们来说十分新奇,心中也十分期待。
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早上,我习惯了开学前的懒散生活,7:30闹钟响起时,我本来打算多睡10分钟,但手机中不断响起的消息提示音让我不得不起身查看一下。看见手机中有几百条未读消息后,我睡意全无,连忙洗漱好,按照老师的指示登录课堂。登录之后,琳琅满目的课程出现在眼前:科目种类多,按照顺序整齐的排列着;资源丰富,教委选出区里的优秀教师备课,把资源发放给我们;老师思路清晰,讲练结合,效率高且收获多。这个特殊的春天,让我们拥有了更好的学习资源。
我打开一节物理课,兴致勃勃地开始学习。在讲到一半时,我的思绪稍微偏离了一点,没有听懂老师讲的重点知识。我正在发愁时,突然看见可以用鼠标移动下面的进度条,调到没有听懂的位置,重新听,直到听明白为止。在两节课的间隙中,我站起来望向窗外的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色,往日压在心上的阴云仿佛变轻了几分。想起新闻中说的疫情逐渐缓解,我想到了在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们。这个春天或许很煎熬,但是每个人都在努力让它变得更美好。这个特殊的春天,让我们更加坚忍。
老师还开展了线上答疑活动。老师们针对布置作业中同学们出错较多的知识点进行答疑,同时帮助同学们梳理学习过的知识,使答疑更有针对性,查缺补漏。但是这些都离不开老师增大工作量,及时了解我们的学习情况并准备答疑。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老师不仅照顾好自己和家人,还心系自己的学生们,使我们的正常学习得到保障。这个特殊的春天,让我们体会到老师的辛勤付出。
我走在空旷的大街上,嗅着春日清爽的空气。这个春天,虽然伴随着严峻的疫情,但是我们一定会努力奋斗,充满希望地迎接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