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是无形的,像风无时无刻不陪伴在你的身旁,像东去的溪流滔滔不绝。
小时候总是向往着初中的生活,总是在想着什么时候才能长大,什么时候才能做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做事,可是就在大约半年前我踏进了初中的校门,我看着校园内的小花、小草、大树、金鱼……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空气中还隐约含着花的香气。听着朗朗的读书声。心情自己就好了起来。
但是经过那一天开学后我才发现原来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升上了初中我发现有许多事情也从前不一样,科目加了很多;书也变厚了;题也变的更难了。每天总是起早贪黑的不停学习即使是放学后也要学习,那些成绩不好的学生,只能比别人更用功,比别人花费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面才有可能追上那些一直跑在前面的人。
我曾经听有人打趣的这样描述现在的学生──起得比鸡早,睡的比狗晚。我晚上回到了家就已经能够很迟了,可还是总是能听到妈妈说:“再看一会儿书再睡觉吧,你看你前几次都考成啥了,学习成绩可别降下来”没办法,我也只好去看一会儿书再睡了。每天的学习压力总是像山一样压得我跟本动不了。而在青春期我们也要逐渐去学会独立,尝试去做许多以前没做过的事情,在这时我才发现我原来什么都不会,这使我感到自己很没用,于是就开始了逐渐的独立后来终于学会做了许多的事情。
在青春期这个阶段不仅仅有肉体上的烦恼,还有许多心理上的烦恼。在我刚升入初中时就有了许多的心理烦恼,封闭心理与交朋友的矛盾,努力学习与认知局限的矛盾……,但是最后我找到了许多方法终于克服掉了青春期的矛盾心理,使我今后的日子再也没有了心理上的矛盾。
烦恼像灰尘一样有好有坏,他会绊倒那些软弱、胆小的人,而对于那些意志坚强、努力的人则会是一个很好的历练。就像一块石头,它只会绊倒某些人,而另一种人则会将他们视为垫脚石让自己站的更高更远。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又怎么能看见彩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