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作文今天是党的九十岁生日,没有料到,九十年前的一道曙光将闪耀苍穹;谁也没有料到,九十年前的星星之火可成燎原之势;谁也没有料到,九十年前的一声枪响竟开革命新章。是的,当时的人们都没有料到。但九十载的流光,风雨兼程,沧桑巨变,无疑见证了一个政党的成长和发展!无所谓黑暗,无所谓心酸,中国人民从不畏惧强权。“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黎明前的黑暗,振奋人心的歌曲,一群群衣衫褴褛的人挥动着镰刀和锄头,为民族的独立与解放抗争着。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一轮崭新的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曲折蜿蜒的探索,起点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共-产主义的先驱者们,用满腔的热血与坚定的信念,怀着对祖国的挚爱,引导着人们不断向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星星之火,顿成燎原之势,照耀了饱经沧桑的大地,觉醒的民族在鲜艳的党旗下,人们肩并着肩,心连着心,紧紧凝聚,用信念筑就了一道钢铁长城,用鲜血和生命绘成理想蓝图!“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秋收起义的枪声,伴随着领袖的挥毫泼墨,演奏出一曲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英雄壮歌!湘江血战的情形还依稀可现,泸定桥上的英姿仿佛历历在目,饥寒交迫的士兵们横跨荒无人烟的大草地,翻越终年积雪的夹金山,这无疑是人类革命史上的一个奇迹。它播下了革命的火种,吹响了冲锋的号角!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木前头万木春。
历经八年抗战,中国人民终获胜利,三年解放战争,人民解放军摧枯拉朽。日本帝国主义投降了,南京蒋家王朝覆灭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没有了!我们不会忘记,卢沟桥上的烽火,南京城里的白骨;我们更不会忘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平型关百团大战来之不易胜利。我们不会忘记,是谁不讲信义撕毁了战后和平协定,又是谁不顾人民反对执意发动了内战;我们更不会忘记,那个以天下苍生为念毅然赴渝谈判的人,那个在北京天-安-门前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人!是党,是党带领我们走上了这条民族独立与解放的道路,虽然荆棘重生杂草满布,始终步履坚定,不断向前。
从来没有一个政党,有如此博大的胸怀,把为人民谋利益看得比天高,比地厚!马克思主义的一次次中国化,带来了华夏民族翻天覆地的变化。“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人民服务”的账本上,“实事求是”地揭开了“改革开放”的新篇章;“科学发展观”的神笔,描绘了一幅“以人为本”的宏伟蓝图。一个接一个的五年规划,一个又一个的成功喜悦,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社会各方面全面发展,中华民族开始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党的照耀下,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在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春天的故事越唱越响,改革开放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三个代表”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科学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在三峡大坝的涛声中,在神舟飞船的航舱里,收获的是科学技术的优美旋律;在机声隆隆的工厂里,在红蓝闪烁的屏幕上,展示的是现代化建设的蓬勃生机;在广袤的田野,在一望无垠的山岗,描绘的是农村脱贫致富的甜蜜画卷;在书声琅琅的课室,在与时俱进的大学,书写的是坚定不移紧跟党走的信念!曾经,以丝绸之路和四大发明闻名于世的祖国国;如今,乘坐“科学发展”的“和-谐号”驶入了信息化建设的快车道!历经风雨,终见彩虹!九十年的蹒跚前行,九十年的风雨兼程,我们没有理由不为这火红的事业歌唱;九十年的辛勤浇灌,九十年的沧海桑田,我们没有理由不为这沉甸甸的事业喝彩!党旗飘飘,今天我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深情讴歌党的辉煌历程,表达对党的无尽忠诚和拥护。值此党的九十华诞之际,让我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大声喊出:“亲爱的党,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时刻接受您的检阅!曾经一度的想知道党究竟是什么。党——对我来说很神秘,看不见,摸不着。可是在她的光辉下我觉得满足、幸福、充满希望。我多么想知道她究竟是什么样的。于是,我开始踏上了寻找党的足迹的旅途。我曾幻想她一定拥有一双羽翼,护佑着中华十三亿的儿女;她一定拥有光环,照亮前面的路;她一定有着天使般的面孔,和蔼可亲。
曾听老一辈的人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那段不为人知的属于他们自己的艰苦青涩的时光。年轻的我们根本想象不出那段苦日子,甚至有时候还认为是天方夜谭。玉米、红薯是早中晚饭的主打歌,饮料则是玉米粥,多种做法的大白菜,可是却没有什么油,连盐都放得很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即使吃得反胃也还是这些。我突然想起军训回来,我曾抱怨,军训的饭菜比猪食还难吃,天天都是那些。但是却没有想到,早饭里天天有煮鸡蛋,午饭里天天有原来一年才吃几次的馒头晚饭里天天是解暑的绿豆粥埃我们的餐桌上多了许多那时没有的佳肴,我们的衣柜里多了许多那时没有的衣装,我们的书包里多了许多那是没有的书本,我们的脑海里多了许多那时没有的知识,我们的记忆中多了许多那时没有的快乐……大概这就是她的羽翼吧,护佑着我们过上了好日子,让我们没有了晚上没有电,洗澡去河边,早起找野菜,农耕累弯腰的回忆了。我们从小就有着幸福的生活,虽然我家不算富裕,可是我却可以拥有一个屋顶遮阴避雨,拥有墙壁挡风;我也拥有一台属于我的电风扇,在炎热难耐的夏天送来凉爽的风;我家还有暖气,能在严冬送来丝丝暖意……我们所吃的、用的、穿的甚至是交通工具都体现着我们生活的优越。
从改革开放到现在,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这不就是党的力量么?党就是这样,造福于人民。我也曾看过关于党员的报道,写了查文红放弃上海优越的生活环境,来到安徽砀山魏庙希望学校义务支教,一呆就是七年。整整七年,她为了那里的孩子,没有见上哥哥的最后一面、错过女儿的婚礼,遭来了亲人的不理解,她为了支教事业呕心沥血,她把学生当子女,她的师恩如母爱。查老师自创适合农村孩子的教学方法,根据课文编朗朗上口的儿歌,帮助学生学得更有趣,掌握得更牢固,她教的班级每年考试成绩都是全县第一,她的学生不仅成绩好,还讲文明懂礼貌,不知多少位失学的孩子查老师悉心关怀下重返课堂,看到了人生的希望,重拾生活的勇气。对于鲜花和掌声,查老师总是深情用一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将一切功劳都归于党、归于身边的乡村父老。党员——党的代表,而查文红就是众多-党员之一。她的事迹让人们敬佩,让多少人感动,这是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境界,她朴实的言语中包含着对党、对人民的无比忠诚、真挚的情感,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心声,她在用心谱写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辉乐章。党中这样的人数不胜数,有多少党员用毕生的精力履行党章,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尽职尽责,这都是党的儿女埃由这样的人一代代地传承下去,我们的生活怎能不幸福,我们的国家怎能不强大?这大概就是她的光环吧,那无时不刻都在发光的光环,照亮了前方的路,即使前方的路有再多的荆棘,有再多的绊脚石,有再多的困难我们也不怕,我们一定可以度过难关。党啊!你在哪里?顺着历史的大潮,我寻找着你的足迹!在南京的战场上,我见到了你!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了这座千年的古城。在台儿庄的焦土上,我找到了你!那血染的黄土地上,有你深深的印记!在武汉的天空,我找到了!无名大队的耻辱在这里得到了洗刷!在缅甸,印度,我也找到了你!野人山上有你们吃剩的树根草皮!在朝鲜的战场上,我找到了!你在鸭绿江攀嘹亮的歌唱。转眼间,你的足迹已经遍布大江南北,你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土地上印下了的的足迹。你虽无形,可是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你的影子。党,你一直是那么的神秘,我想我还没有彻彻底底的了解你,我还只是浅浅地认识你,我们在此刻起程,寻找党的足迹,懵懂的我在那漫长的旅途中成熟。党啊,你用你干瘪的乳-房,滋润了稚嫩的我、迷惘的我、懵懂的我,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去取得,你的优秀、你的先进、你的伟大。下一刻,你将看到的是我们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