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那窗外的果树已长高,儿越显绚烂,丑小鸭已变成了白天鹅,毛毛虫正在破茧成蝶,而你是否还在追梦呢?
虽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到达梦想的彼岸,但年少时曾经白日梦飞扬过,我们的人生才充满了厚度与韵味。周星驰曾说:“人若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徜若一个人漫漫几十年毫无追求,那么这样的人生注定是悲剧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没有曾经可以为之骄傲的历史,这样的人生注定充满遗憾。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有奇迹。回首我的成长之路,我却问心无愧。在我的成长路上,承载着花一样美好的文学梦想。恍然回首那也是一部写满努力的奋斗史。其实成长路上,何必在意那最终的结果。只要我们努力过,自会有精神上的慰藉。最辉煌的人生是那拼搏的过程,因为痛并快乐着。
电影中最让我深受感动的莫过于老男孩,观赏他们的青春,那是属于一代人的奋斗史。不管前面山有多高,水有多深,路有多远,筷子兄弟心中仍有所期待,不失去对未来的希望。在青春的倒带中,不得不让我一次次泪流满面。看见他们对梦想不离不弃的情景,不得不我动容,我亦情不自禁徐徐落泪。虽说最后他们都没能够像某些明星那般,如日中天,大红大紫,但他们的对梦想的付出与执着更令我感动。成长路上,怎能忘记还有梦想。在成长路上,怀揣着梦想上路的人终究会与那些平庸的人渐行渐远的,就像夸父逐日般伟大。犹让我猛地让我想起我自己。
落日无边江不尽,此身此日更须忙。在年少成长途中,我曾经无数次梦想过,梦想有那么一天属于我的文学梦想会在彼岸陌上花开。在无数个日日夜夜,每天坚持写作,读书那是一种怎么落寞的身影,在众人的不解与惊讶中。那些曾经的付出与努力,执着与汗水,又岂是他人所能懂得的呢。特别是身处打工时代,我深夜挑灯读。在心灵深处小心呵护自己梦想的香格里拉,对它不懈的追求与永恒的步伐早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习惯。
我记得无数个清风明月的夜晚,我依然会摒弃尘世喧嚣的烦忧,恍若与故人重逢,举手投足在红袖添香间,在精彩纷呈的书藉中感受到光明与温暖。书桌前堆满的长长书卷,那是属于青春的激情。我翻阅着一篇篇讴歌生命的文字,无形的力量让我的思想升腾。我把我生命中最奢侈的时光毫无保留地奉献给梦想,不经意间演绎了一幅幅精彩的青春画卷,唯美了一路的风景。
成长路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经历了太多的生离死别,变幻无常。我也曾经迷茫过,失望过,甚至想过放弃曾经自己钟情已久的梦想。然而成长路途上,有谁会随随便便成功呢?后来长大了,才会明白。那些挫折与痛苦是成长的必然,无论生活多么无奈,我们还是需要勇敢地走下来。毕竟梦想是自己的,青春是自己的。一路走来,我已学会了沉默,学会了等待,唯一学不会的就是放弃。那追寻梦想早已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在成长路上,我忘记了停留,忘记了想象,但怎能忘记梦想。成长路途中,因为还有梦想,所有的失落都不值一提。生活虽然辛酸无奈,但时光长河中,梦想足已让每一个人迸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在历史的丰碑上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
岁月留痕,我也在懵懂憧憬中成熟。不会再为当初所谓的痛楚与浮华纠结,不再耿耿于怀于眼前的辉煌与否,且看未来。
生活往往不是这样,并不是你拥有梦想就一定能够功成名就,可是没有梦想你一定不会成功。但无论失意也罢,得意也罢,成长路上总有那么一种期待,冥冥中给我力量,也许这就是梦想吧,怪不得海子曾经说过,“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爱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成长的路途,永远没有尽头,但当你勇敢地走下去你自会发现,不知不觉间前方就是绚丽多彩的风景。
落叶飘泊,日子转眼逝去。不经意间自己稚嫩的脸上,徙增了几许沧桑。而我依然如往常一样怀抱梦想,不怕千辛万苦,勇敢拼博,只为心中所爱。成长路上,回首看看那一路的印记。心中不禁掀起一阵辛酸与感动,只因对梦想那一世的执着与牵挂。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愿更多的仁人志士,挑起心中的抱负,勇敢拼搏,点亮前方的旅程。
也许每一个都希望自己能够盼望辉煌与精彩的时刻,但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够明白青春路途上并不是付出一定就会有收获,可是只要我们努力过,拼博过,在人生这条平凡的小路中勇敢地走下去,自会发现前方一片灿烂的天空。在追梦中成长,那是何等甜蜜而幸福。总有一天,我相信我会真正地成长,真正地翱翔。那波澜壮阔的梦想,已然彼岸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