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的年轮不停地旋转,光阴在无声无息地流逝,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我们即将踏入中学的大门,进入一个新的学习环境。可是,解放路小学,亲爱的母校,我们怎么舍得离开你呢?在你纤尘不染的怀抱里,我们从无知的幼童,成长为优秀的小学生。您的操场上,有我们奔跑的身影、游戏的欢笑、广播操的律动、校园舞的优美……教室里,有我们琅琅的读书声、沙沙的写字声、激烈的争论声,更有求知若渴的眼神和专注的听讲。听,我们欢呼雀跃,是取得了比赛胜利和考试成绩优异后由衷的喜悦;看,眼眶里盈满的泪水,悄然滑落的泪珠,是被老师深情讲述的课文情节所感动,是对自己错误的悔恨,是对同学、对老师的不舍……教室里摆放的书籍,是对我们无声的教导;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锻炼和成长空间……母校,您为我们的成长,敞开了博大的胸怀,尽您所能提供给我们各种吸取营养的资源,如今分别在即,我们怎能不留恋您?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梦想。周恩来总理曾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他正是因为这个梦想,才成为我国开国元帅之一。而我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环游世界,有人说这个梦想不切实际,但我相信,只要我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就一定能成功!首先,我必须好好学习,这样才能掌握足够的文化知识,在将来有一份好工作,为我的梦想提供经济来源。其次,我必须学好各国语言,这样才能更好的与人交流。最后,我要不断地培养自己的独立自主能力,这样才能在外面遇到困难时有应对的方法。拥有梦想,就像海上的大船有了方向;拥有梦想,就像离弦的箭有了目标;拥有梦想,就像文学家有了灵感……
最美毕业季,梦想在飞扬!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