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饶雪漫的一句话:
回忆是一条光线敏感的长廊
最初
灯火阑珊
最后
形影寂寂
岁月的脚步在不停地走着,转瞬即逝。转眼间,我已经度过了十几个春夏秋冬,但关于每个季节的回忆却是唯一的,与众不同的,也是永恒的。
在我看来回忆就是一张张旧照片,不偶然你会触摸到它,你会不经意的发现以前是那么美好,你会默默的把它一张张的看完,静静的回忆起那一幕幕,仿佛投影仪一般的在你的脑海中放映着,或许悲伤,或许快乐。看完之后你不会立刻就把它们收起,你会把它们小心翼翼的抓在手心,闭上眼睛,然后紧紧的贴在胸前。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也许只有你自己最明白。你也许会感慨:为什么失去的总是感觉最美好的,最让人怀念的,最让人触动的。你也许会恨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珍惜,没有好好把握那份美好,只有等它变成了旧照片,才懂得了什么是回忆。回忆那身边的美好,是触目动心的。时光在不经意间流逝着,转眼间即将踏上高一的旅途了,这就意味着我的初中生活要画上句号了。脸上的幼稚已经远去,留下的是那辛勤的汗水,和那抹不去的坚持。如果时间真的可以磨灭一切,我想我们深厚的同学情是时间永远也无法成胜的敌人。有悲伤,也有欢乐,信佛这一切都是那么令人向往,又想逃避。操场上有我们青春留下的步伐,教室里有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在广阔的校园中回荡,回荡……
有人说回忆是一杯咖啡,品起来是苦涩的,但回忆却是甜甜的;有人说回忆是一串音符,看起来是单调的,但回忆却是醉人的美;还有人说回忆是太阳,虽然是闷热的,但回忆是暖心的光。
回忆永远是苦的,也是无奈的,美好的往事回忆一下便化为无奈的可惜,是对物是人非的无奈,是对流光似箭的无奈,对迟来的珍惜的无奈,更是对悲残现实的无奈。痛苦的往事回忆一下,也莫非是在微妙的幸福对比下重温过去的痛苦,无奈的是人明明知道回忆带来的只是一生中不绵不灭的悲伤和痛苦,可是却总是自己甘愿投人回忆深渊,任悲寒凌厉的幽风无形地透过身体,缠绕心旁,那如阴灵般的寒气一层层地将心血凝冰,渐渐地冰封我们内心的温存的热血与热情。
回忆是无奈与痛苦的,但它却是人生的生命之链,将我们的一生连贯在一起成为一个个完整而独特的人生。在一次次的突破中成长,在一次次的冰封中成熟。小时候看过一部美丽得让人沉醉的动漫。是那么的让自己难忘,每当我想起了让我沉醉的动画,我就发现它在我心阍的回忆是如此美好。它能给我一双翅膀,让我自己的飞翔,让我有冲破云霄的力量。我喜欢吹着夏天的风,喜欢一个人静静的躺在草堆里,听着大自然和谐的旋律,然后安然的沉睡……
岁月的脚步在不停地走着,转瞬即逝,我童年的回忆啊,是那么美好!它像一只小船载着我的梦想,在岁月中遨游。这时,冰心那句“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一直回响在我耳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