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在上来的时候我就在思考用不用做一个自我介绍,我想了之后还是很有必要做一个的,首先我认识的人不一定认识我,毕竟我不是明星,其次做一个自我介绍有一个什么好处呢?就是方便在你们批评或者批判的时候能够指名道姓,不至于在想批我的时候指着我的鼻子却叫不上名字,我会替你们着急的。那将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啊.
我叫XXX,出生于一九XX年X月XX日XX省XX县。自小我与土地亲近,与自然感情之久不需置疑。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的校园——我的家》在这里我首先声明,以下观点,为我个人所认同,如果得到大家的认同,不胜荣幸。 我来自美丽的海滨城市,今年***岁,是大学专业本科的应届毕业生。闽南的山水哺育我长大,我的血液里流淌着闽南人特有活泼开朗的性格和爱拼才会赢的打拼精神。
学校还有很多的资源有待我们发展和利用,一个成功的人不在于手中拿一副好牌,而是能把坏牌出好,我相信,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扩大、制度不断完善、设施不断健全,学院的明天会更好。让我们用“墨香胸怀容万象,欲同天地竟风流”的大气行立于校园之内,待毕业十几年后,再回到这个讲台上向学弟、学妹们讲解自己的辉煌史绩,真正做到“筑业为范”的誓言。
除了学习之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我曾担任班级的宣传委员,组织了几次班级和学院的公益活动:如青年志愿者助残活动,向孤儿院儿童献爱心活动等。组织这些活动以及和活动中和成员的相处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对培养自己的能力和人际关系的处理有很大的好处,为我更快的走向社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最后,向学校提一个建议或者说是意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学院兴衰,学子也有责,不仅现在又责毕业之后更是有责,因为你走出了校门代表的是一个学校。现在我认为学校缺少一点“文化”,所谓“文化”这,闻而化之。企业有“文化”才可以发展壮大,学校有“文化”才可以做到百年名校。望在座的领导甚思之。再声明一下,以上观点个人所述,如能得到大家认同,不胜荣幸。如有异议者,咱们私下讨论。谢谢大家能够破费您的宝贵的时间来听我这一堆废话,我感恩不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