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文课上,老师在讲台上摆了一盒粉笔,问:“谁能拿到这盒粉笔?”同学们都很纳闷,觉得老师怎么会让我们做这么简单的事呢?老师一连请了好几个同学上来,他们都不费吹灰之力,就把粉笔盒拿上来。
老师又说:“那谁能闭着眼睛拿到这盒粉笔?”耿智自告奋勇,他先认准粉笔的位置,手摸着桌子,走到讲台时,刚要伸手去拿,突然,“呯”的一声,脚撞到了椅子。虽然拿到粉笔盒,可他的脚也一定撞得很疼。接下来是霖钿,他闭着眼睛,手扶着桌子,小心翼翼地走着,可还是一会儿摸到同学的头,一会儿摸到老师的手,好不容易走到讲台,却总碰到老师的水杯,在讲台上摸索了好一会儿,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拿到粉笔。
这时,老师说:“刚才,我们体验的是盲人的生活,你看,盲人的生活到处充满困难。”我想:以后,我如果遇到盲人或其他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我一定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