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结束后的第二天,我就接到了通知——7月10日,我将要去上海参加长三角地区武术比赛。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里既有点激动,又有点紧张,激动是因为可以去比赛了,紧张是因为期末考试前好长时间我们都没训练了,而从现在到7月10日只有10天的时间可以准备。
经过了10天的集训,很快就到了比赛的那天。这次的比赛赛场设在上海青浦区弘泽学校的武术馆。当天的第一个比赛项目是刀术,我此次参赛的项目中没有它,可以放松地观看比赛。但是,看着场上的选手挥舞着手中的刀不断地做着动作,我心里越来越紧张。很快,刀术比赛结束,剑术比赛开始了。天哪,这一项是我要参加的项目!我排在第八位出场,一个,二个,三个……眼看着前面只有一个选手了,马上就要轮到我上场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手心里全是汗,此刻的我真希望前面还有100个人。但我还是对自己说:“加油,我能行的!”
随着裁判老师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我手上拿着剑,按照规定的招式一边做,一边心里默念着:动作一、动作二、动作三……每一个动作都做得异常认真,要深蹲的都蹲下去,要踢腿的都尽量踢得最高,每一个动作都落稳,没有一丝摇晃。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在做到一个下蹲的动作后突然忘记了后面的动作,于是我就蹲在地上仔细地想,可什么也想不起来。大约30秒后,裁判老师说:“你可以起来了!”此时,我的脸涨得通红,眼里噙满了泪水,朝裁判老师敬了一个礼下场了。离场后,刚才忘记的动作一下子就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懊恼、羞愧、委屈一起涌上心头,泪水像水笼头里的水一样喷涌而出,怎么也止不住。教练和小伙伴们都来安慰我,让我不要伤心,以后还有比赛的,教练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的失败孕育着下次的成功。别哭了,继续努力!”赛后,我悄悄地去看比赛成绩,只得了7。99分,意料之中的低。
在之后的比赛中,我更加认真了,在长拳项目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回家后,妈妈对我说:“比赛重在参与,不要看重一时的输赢,要相信自己!”是的,下次还有比赛,我一定要吸取这次的教训,努力训练,调整心态,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