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鸽边有花香
站在遥远的海岸,阵阵海风袭来,吹开历史沉厚的帷幕......
栀子花香酝酿的仙露琼浆,在风花雪月的楼台上静静沉睡。栀子花瓣在碧潭上涤荡,轻抚着仙露琼浆。这,是它们蕴藏了千年的梦——可是,猛地,大地伴随着千万兵力,猛地震动......栀子花的泪痕在残瓣上颤动,仙露琼浆和血色混为一体......可是,却又被强震的支离破碎......梦呵,破碎与否?冰冷的的刀光里瞥见它千年的影子......它们的啜泣被埋藏在千年之后,它们的梦被踩踏在冰冷的铁蹄之下......
昔日的斑斑马鸣在长嘶,透着海风,又何尝不是今日的历史呢?
当我伫立在索尼亚广场上的时候,一只洁白的和平鸽叼着青翠的橄榄叶,从蓝天中越过。这,是唯美的一跃——可是,忽地,一阵污浊的风吹来,有些措手不及,只听见一声巨响......它的羽翼在硝烟里零落......它的呜咽透过烟雾在悲惨的哭泣......不久,便消散在天际里......终于,它落地了......和平鸽流血了......它的精灵,被贪婪和挑衅的驱使下,踏在脚下......
这......是悲剧吧!
我站在历史伟大的角度,纵看历史。然而,我却为那些小生灵而啜泣。
当晶莹剔透的梦毁于一旦,谁又能无动于衷呢?
是的,透过时间屏障,我们可以看见挑衅者手上沾满了血渍,也可以闻到那浓浓的血腥味......当栀子花被蹂躏的时候,当仙露琼浆支离破碎的时候,当和平鸽被贪婪和挑衅踩在脚下的时候......作为一个明智的生灵,人,总要用带血的声音呼唤和平。
恍恍惚惚,倘若散梦。一切变得若隐若现,唯有那真理,伴随着隐隐约约的花香和和平鸽带血的呼唤,在高高的广场楼台上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