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我们告别了严寒的冬天,迎来了阳关明媚的春天。虽然说时间是短暂的,但是,在这短短的几十天里,我也学习了不少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
寒假的一天,天气寒冷,外面几乎没有人,我觉得太无聊了,就拿起作文书看了起来,随手翻到一篇有关捉迷藏游戏的文章。咦!捉迷藏,我脑子里闪出了一个念头,不如叫几个小伙伴去捉迷藏吧!这样即能锻炼身体,还能增添几分气氛呢!于是,我打电话叫了几个小伙伴,约好在门前空地上捉迷藏。不一会儿,小伙伴们陆续来了。
我们集中在我家门前的空坡地上,先按“手心手背”分了组,三人一组。游戏开始了,第一组的伙伴们先用红领巾蒙住了第二组的伙伴们的眼睛,接着又找到了自己藏身的地方,喊了声,开始找吧!由于我们组不知一点儿内情也找不到他们,我灵机一动,想了一个办法,我大喊了声:“好了吗?”想听听他们的声音,只要听到他们的声音,就可能很容易的找到他们了。这时,那边却也传来了:“好了吗?”的喊声,我有些奇怪,等我们把小伙伴全找见时,我把这个奇怪的发现告诉了他们并想知道怎么回事,可是,小伙伴们谁也说不清怎么回事。我决定回去问一问爸爸。
回到家,我把这个问题讲给爸爸听,不知为什么,爸爸听完就哈哈大笑,说我们傻,我还是不懂,爸爸就给我们讲出了其中的道理。爸爸说:“你们发出的声波,随风传到那边,由于受阻碍物阻碍,声波又震荡着返回来了。所以你们发出声音后,又会听到同样的声音返回来了。”这下,我全明白了。
我们又开始捉迷藏了,不一会儿,人们听到了我们的喊声,都陆续赶来了。时间不大,这里就热闹起来了。欢声笑语开始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