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是冬日的一片阳光,使用饥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权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洒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场甘霖,使孤苦无依的人即刻获得心灵的慰。
难道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将由各自命运的不同而不存在么?她多想重新培植起来她们的关系,哪怕是一种继续抗争的关系也好啊!人企图斩断自己与过去的一切关系,其实是一件有苦难言的事啊!
宁静的夏夜月朗风清,总是能给我一种清逸娴静的感觉。明净清澈如柔水般的月色倾洒,清光流泻,意蕴宁融。月色柔和而透明,轻盈而飘逸。
清绝的月色吸引着我,于是披衣出门,踏着如水的月色,缓步走入花园,栀子花沐浴在月光下,寒凝带露,如一帘清远的幽梦。竹影随韵轻舞,如水月色轻轻穿过,回映着明月的清辉。万物都在月色中丰盈灵动起来。俗世的喧嚣与浮躁,犹豫与彷徨都消融在这如水月色中。顿然心悟,豁然开朗。伤感的句子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的叶 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有羞涩的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 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 歌声似的。
四月中的细雨忽晴忽落,把空气洗得怪清凉的。嫩树叶儿依然很小,可是处处有些绿意。含羞的春阳只轻轻的,从薄云里探出一些柔和的光线,地上的人影,树影都显得很微淡的。野桃花开得最早,淡淡的粉色在风雨里摆动,好像媚弱的小村女,打扮得简单而秀美。
他们情感年轮的全部遗憾在于——当他们还不善于表达爱情的时候,却惊讶地发现,爱情已在他们内心里产生了。现实的钉子冷漠地入他们脆薄的蚌壳,而他们懵懂且迷惘,同时自觉羞耻,不知怎么才能把它变成珍珠。他们本能地渴望,本能地排斥……
太阳透过榆树的密密层层的叶子,把阳光的圆影照射在地上。夏末秋初的南风刮来了新的麦子的香气和蒿草的气息。北满的夏末秋初是漂亮的季节,这是全年最好的日子。天气不凉,也不顶热,地里还有些青色,人也不太忙。
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获果实,那么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该卷起裤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种、耕耘,直到收获的那一天。
天气是醉人的温暖,恰好是樱花落尽的时季。细沙的行人道上满是狼藉的粉色花片,有些便沾挂在平铺的碧草上。几树梨花还点缀着嫩白的残瓣。北面与西面小山上全罩着淡蓝色的衣校,小燕子来回在林中穿跳。在这里正是一年好景的残春,到处有媚丽的光景使人流连。
天堂和地狱,其实都是人类的幻想,只有人间是真实的介于两种幻想之间。长大了才明白,在真实之间真实的活着,却原来是最难的。
天已近黄昏,太阳慢慢地钻进薄薄的云层,变成了一个红红的球。西边天际出现了比胖娃娃的脸蛋还要红还要娇嫩的粉红色。 太阳的周围最红,红得那样迷人。红色向四下蔓延着,蔓延了半 个天空,一层比一层逐渐淡下去,直到变成了灰白色。天空中飘 浮着柔和的、透明的、清亮的、潮乎乎的空气。
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尽管有过坎坷,有过遗憾,却没有失去青春的美丽。相信自己,希望总是有的,让我们记住那句话:错过了太阳,我不哭泣,否则,我将错过月亮和星辰。
我觉得幸福,因为我没有像虫蛆那样过着卑微的生活。我在斗争,我没有辜负妈妈的信心和同志们的信任。让我的死也像我的生那样纯洁吧,我可以问心无愧地对自己说这句话------你死得值得,奥列日卡......
一江秋水,依旧是澄蓝澈底。两岸的秋山,依旧在袅娜迎人。苍江几曲,就有九簇苇丛,几弯村落,在那里点缀。你坐在轮船舱里,只须抬一抬头,劈面就有江岸乌桕树的红叶和去天不远的青山向你招呼。 经典语句
再没有比春雨洗浴后的青山更迷人了,整个山坡,都是苍翠欲滴的浓绿,没来得散尽的雾气像淡雅丝绸,一缕缕地缠在它的腰间,阳光把每片叶子上的雨滴,都变成了五彩的珍珠。
这堵石壁似摩天大厦仰面压来,高得像就要坍塌下来咄咄逼人。山巅上,密匝匝的树林好像扣在绝壁上的一顶巨大的黑毯帽,黑绿从中,岩壁里蹦蹿出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
人,最不能忘记的,是在你困难时拉你一把的人;最不能结交的,是在你失败时藐视你的人;最不能相信的,是在你成功时吹捧你的人;最不能抛弃的,是和你同创业共患难的人;最不能爱的,是不看重你人格的人。
平凡是人生的常态,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成就非凡、出类拔萃、彪柄史册的人是少数,大奸大恶、民怨沸腾、遗臭万年的人也是少数。处于大千世界,人们大多岗位平凡、角色普通、生活平淡,可谓每天“为了生活而奔波、奋斗”。面对考学、升职、岗变、恋爱、婚姻、荣誉、挫折……凡此种种,感受着百味人生的喜怒哀乐。
发怒会使人远离真理。常常因为愤怒把事情搞僵,搞糟。愤怒时,极而言之,极而行之,没了后路,没了回旋余地。本来有理,反而变成了没理,本来小事,结果闹成了大事,甚至不可收拾,过后,悔之晚矣。
放弃失落带来的痛楚;放弃屈辱留下的仇怨;放弃无休无止的争吵;放弃没完没了的辩解;放弃虚幻情感的奢望;放弃财物金钱的渴求;放弃权贵势力的觊觎;放弃夸大虚伪的纠缠。只有当机立断地放弃那些不切实际的东西,你的世界才能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细水长流,你才会豁然开朗地领悟“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越舍越得”的锢中真谛。
风总会被雨赶走,何必让身外之物、无聊之事困扰终生?电影《卧虎藏龙》里有一句很经典的话:当你紧握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你打开双手,世界就在你手中。懂得放弃,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得充实,坦然,饱满,旺盛。
改变你的心态也就改变了你看世界的角度,而当你改变看问题的角度时,即使遇到世界上最倒霉、最不幸的事,也不会成为世界上最倒霉、最不幸的人。
平凡和卓越只有一线之隔。在平凡中日复一日,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是为平庸;在平凡中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即为卓越。所以没有人注定平凡,也没有人生而卓越,不同的只是面对生活的态度。积极使人平凡变卓越,消极让人卓越变平庸。
和气的人也会有脾气,所不同的是人具有控制脾气,抑制怒火的能力。不要因为一点小事而丢掉了愉悦的心情,不要因为一点小事扰乱了自己生活的步调,更不要因为一点小事损害了健康。
活在当下,把握每次的机会,因机会稍纵即逝,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路!小事,幽默的说;没把握的事,谨慎的说;开心的事,看埸合说;伤心的事,不要见人就说;别人的事,小心的说;自己的事,听听自己的心怎么说;现在的事,做了再说;未来的事,未来再说。
平凡不等于平淡。平凡人不一定有惊涛骇浪的壮举,却完全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凭着一颗凡而不淡的心,珍惜光阴、执着追求、矢志不渝,朝着理想的方向奋进,“秀”出自己的精彩。
机遇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看你是否去寻找,在平凡的事情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来。一切不平凡的业绩都出于平凡,把每件平凡的事情都做得很好,就是不平凡。对待工作,一是不要轻视平凡;二是不要把平凡工作做成平庸。不要满足于尚可的工作表现,要做更好的,你才能成为不可或缺的人物。
平等待之,礼貌待之,以诚待之,这是为人的准则。以貌取人者,是俗人;以衣取人者,是庸人;以官取人者,是小人。
决定你能站多高、走多远的,是你思想的高度与深度。多些逆向思维,摆脱教条的束缚;多些批判思维,突破桎梏的封锁;多些换位思维,避免自我为中心;多些系统思维,消除片面误区;多些形象思维,凡事不要太枯燥;多些逻辑思维,事物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多些简单思维,你简单世界才简单。
没有耐心则听不到真言。容言不是是非不辨,良莠不分,容言要有智慧,分得清哪是良言哪是谄言;还要有气量,听得进甜言蜜语,也容得下直言不讳,“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容言,才能广开言路,集思广益。
平淡却是一种生活状态。是那种“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自然本色,毫无做作之心。不慕权势,不贪富贵,不爱奢华。该怎样就怎样。故人们常说“平平淡淡才是真”。
当你用一种平常的心境去认识一个人,结交一个人的时候,你便会没有了一些私情杂念,你们便可以自由随意的交往,心也便会一点点的交融,真正的朋友便会在你欣赏的眼光中向你走来。友情同样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在你拥有了很多真心朋友的时候,你才会觉得生命的快乐。
常人、能人、有功过之人,均应一视同仁,以诚相待。无论是常人、能人,还是有功之人,只是相互的能力有大小,职务有高低,功过有区别,彼此的人格是平等的。
不会集思广益的人,是一个不明智的人,不论做什么事都难以做成;不善于听取朋友意见的人,是一个刚愎自用的人,终归也成就不了什么事业;如果事事都听取别人的意见,毫无半点自己主见的人,同样也不可能有所作为。实践经验证明的结论是:听多数人的意见,和少数人商量,自己做决定,由繁而简就接近真理。
当一切尘埃落定,当一切旧事回放,当一切归于平静,我们才会真真正正懂得放弃的深层意义,其实那才是一种厚实无价的丰硕收获。
人真的能不听流言蜚语,潮起潮落,能笑看成败,人生豪迈吗?也许人前展现的是微笑,可人后呢?又有谁明白心中的泪水呢?成败之后总是回首一望,摔破茶壶仍会回首,只是逗留的时间长短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