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着,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敢于为梦想奋斗的人,永远不会惧怕追梦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和突然到来的危险以及黑暗。没有黑暗,怎么会有黎明?没有努力,又怎么会有成功?在未来,当我们梦想成真的时候,我们是否可以骄傲地说:“我,从未放弃梦想,从未放弃奋斗!”
追逐梦想,寻找自己的蓝天。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不会遇到挫折,偶尔遇到挫折,就犹如遇到暴风雨般的平常。当人们遇到这种挫折、困难、忧伤、失意时,不要灰心丧气,应该沉着应对。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相信自己,在五彩缤纷的世界中,总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而这片蓝天,是人生旅途的终生伴侣,它将跟随每个人走完人生路上的每一条布有荆棘的征程。
追逐梦想,放飞梦想的摇篮。诗人说,梦想是如春风般了无痕迹;科学家说梦想是推动他们从事研制创造各种的原动力;哲人说,梦想是主观思想对客体世界的希翼……当梦想的摇篮带着双翼飞向人们时,当人们迈出奋斗的第一步时,梦想便在蓝天中轻轻滑行,漂亮风筝的飞翔要依靠于细绳下的人,庞大的飞机的飞翔,有恃于人类的智慧,梦想的飞翔也需要人们去放飞。
追逐梦想,寻觅梦想的清香。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梦想的代名词是‘跌倒、挫折、希望与成功’。”而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恰恰也需要这种动力。不要彷徨了,不要悲伤了,坚定的信念会射穿梦想,照耀到人们的心田。它会让人们感到梦想的清香无时不在;它会让人们感到幸福与温暖无时不有;它会让人们感到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它更会让人们感到希望的种子不会自然去成长,只有用人们的双手去栽培它,它才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追逐梦想,追寻金色的希望。每一次扬起风帆去远航,难免都会有阻挡,只要有梦想在鼓掌,未来就充满着希望;每一次张开翅膀去飞翔,难免都会受伤,只要有梦想在激励,未来就承载着希望。梦想,在心中埋藏,发觉它已经在慢慢走来,给人们带来希望、光明和心灵的洗涤。
梦想只是给你当罗盘,指引方向;给你当蜡烛,照亮前方;给你当扬帆,出海远行……有了梦想只是等于有了目标,而中间的路必须靠自己走过。走过这段路,你会发现,梦想正在前方向你微笑,向你伸出大拇指。
为了自己的梦想,越王勾践不惜卧薪尝胆造就“三千越甲可吞吴”的佳话。为了自己的梦想,诗仙李白放弃官场斗争,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来激励自己。为了自己的梦想,苏轼虽不在前线却唱出“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情壮志。
人往往都会有一个梦想,当一个梦想实现,又会有一个新的梦想,当梦想破灭,也会有一个新梦想诞生。梦想总是不断的住进你的内心,在你的内心激励着你前进,鼓励你不能放弃。梦想与现实生活是相差很多的,小时候憧憬梦幻的生活,长大后发现梦想其实很难实现
芽儿,是春的梦想;荷花,是夏的笑脸;枫叶,是秋的寄托;雪花,是冬的翅膀。梦想是美丽的,是可爱的,五彩斑斓的梦,充实着童年。
人往往都会有一个梦想,当一个梦想实现,又会有一个新的梦想,当梦想破灭,也会有一个新梦想诞生。梦想总是不断的住进你的内心,在你的内心激励着你前进,鼓励你不能放弃。梦想与现实生活是相差很多的,小时候憧憬梦幻的生活,长大后发现梦想其实很难实现。
时时刻刻,我们都在为了一个梦想奋斗,甚至不惜一切的去拼搏,或许,在奋斗中,我们的方向不同。但是,我们有一样是相同的,那是自古就不变的,为了自己的梦奋斗不息。
在实现梦想时,不要放弃,不遇岛屿与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保持心中梦想的光芒,成为照亮心灵的月亮,让感动的泪花洗过脸庞。蓝天不会终究是黑夜,人生不会终究是雨天。让梦想的翅膀,带领我们的心,飞跃幸福与泪光。让梦想的翅膀,翱翔童年的蓝天,充满希望。
“梦想”二字萦绕嘴边,这简短的两个字,又似乎凝聚了生命所有的力量。倘若我们失去了它,恐怕只会是行尸走肉般地苟延残喘于世。它闪烁着熠熠的光辉。在你跌倒受伤的时候,它就像远方诱人的风景,让你擦干眼泪,继续迎着荆棘奔跑。它无时无刻不为干枯的生命注入鲜活的能量,让激情在全身的每一根神经末梢传递,潮水般覆盖住年轻的生命。我们要有执著追求的梦想,要让原本白纸般的生命开出五彩斑斓的花朵,回首以往,使得内心盛满充实与感动。
梦想可以给你温暖,但在前方等待你的是寒冷的冰川,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才能获得成功,也许会有过放弃的想法,但要想一想,如果这个梦想能实现的话,你将得到无限的快乐。
有了梦想,森林才那么青翠,山峰才那么俊秀,河流才那么清澈,蓝天才那么蔚蓝。人生被一连串的梦想支配着,梦想成全了人生。因为梦想,生命才有了寄托,人活着才觉得有意义,才感到有趣味,才能将生命力发挥到极致。
梦想像一只小鸟,可以让你张开翅膀自由的飞翔,但难免会收到猎人的攻击;梦想像一棵小草,可以受到阳光的普照,但难免会被行人踩踏;梦想像一朵朵野花,可以散发无限的清香,但难免会被连根拔起。虽然实现梦想需要很大的勇气以及耐心,但也不要放弃。
梦想总是在失败后成功。当你回想之前的经历,你会感动不已,因为你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从前的辛酸经历,能想到之前要放弃的想法是多么不对,所以梦想不能放弃!
我们的梦想,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梦想从来不会选择人,它是上天赋予每个人构建未来蓝图的神奇画笔。梦想不分高低贵贱,只要你心中有梦,乐观充实地过好每一天。
梦想是位老师,处处引导着你;梦想是棵禾苗,等着你为它施肥。走吧!勇敢地走吧!梦想正在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