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看见太阳,她来到了这个世界,从她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她的生活从此变得没有色彩。父母讨厌她;亲朋好友嫌弃她;这样的环境让她变得孤独而安静,她渴望见到五光十色的阳光,她的没有好朋友没有伙伴,这一切都是为什么呢?就是应为她是一个女孩,可是这难道是她的错。
但是,她不自暴自弃,她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她要让父母知道自己不差。她的想法太单纯了,要知道,父母要的不是成绩。每次,她拿着满分的试卷,高兴的递到他们面前时,他们的眼神是何等的冷漠,没有露出半点的喜悦,让她无法感到家的温暖。渐渐的,她也明白,父母要的不是成绩,但是她又能怎样讨得父母的喜欢呢?她努力过,但她办不到,她终于还是决定保持沉默。
她的世界是寂寞的,她没有过家的温暖,没有过亲朋好友的爱护,没有过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的疼爱,没有过朋友的关怀。向导这些,她很是无奈,她觉得自己就像是丑小鸭,甚至比丑小鸭还要惨,丑小鸭最起码海洋成为天鹅的一天,而自己却看不到自己的明天。有时父母脸上看到短暂的笑容,她都认为那是奢侈,记在心里。漫漫长夜里,她久久不能入睡,看到天上的星星,她的心情很复杂。
她习惯的孤独,习惯的冷漠,习惯了一个人来来往往,习惯了每天早上以太阳为伴,每天傍晚,岁着夕阳回家。这一天,她像往日一样,在自己的房间里做作业,不经意间,听到一件令人难以置信却一不地不信的事,她会有一个弟弟,她的心如刀割一般,父母是不是不要自己了。难道一个男孩对他们如此重要吗?而自己却那么不值一提吗?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努力学习,没有惹你们生气,你们要求的事,我哪一样没有做到,我这样听话,您们给过我什么,难道就是让我有一个弟弟吗?从来没有这样发泄过的她一下子说出了心里话,感到很轻松,躺在床上抽泣着睡着了。透过窗子,皎洁的月光照在她的身上,显得很美很美!
日子很快就过去了,家里多了一个成员,他的来临,从此打破这个一直很沉寂的家。家里有了欢笑,可是,这样的欢笑,就像在她的伤口上撒盐。弟弟有了父母的爱,有了亲朋好友的爱,有了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的爱,有了朋友的关怀。她曾为父母的不公平争吵过,但是于事无补,每件小事她都看在眼里,尽管是衣服鞋子弟弟身上总是新的,而她总是那件蓝色的旧衣服,她羡慕弟弟,同时也为自己伤心难过。
她曾为自己是个女孩感到高兴,如今她讨厌自己。她想;外面的话,有着土壤的亲昵,大树的呵护;小鸟有着鸟妈妈的疼爱,就连那令人讨厌的老鼠也有着自己妈妈的疼爱。可怜自己啊。她的要求不高,只希望父母给自己长人所拥有的爱,让自己感觉到家的温暖,有时,她甚至怀疑,在父母的眼里自己是否存在过。不明白男孩为什么那么受喜欢,自古以来,有多少女英雄,花木兰替父从军,忠孝两全,武则天,历史上唯一女皇帝,不也是把国家整治得好好的吗!看到那些“不准丢弃女婴‘‘的广告,心中便有着一股怒火!
一个人生活于自然,她的眼睛在看,她的耳朵在听,她的鼻子在嗅世界的真善美假恶丑时时反映到她的感知,人非草木,孰无情感?或喜或悲或乐或哀或悲或苦或愁或怨情感积淀的浓了,会犹如火山爆发般不可抑制的,她所希望的,不过是能够公平,就像天平一样,不要偏爱一方也不要轻视一方,都来摆正希望的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