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泰山一日游_650字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去了五岳之首的泰山游玩。
经过三百多公里的路程,我终于来到了风景秀丽的泰山。站在山脚下,抬头向上看,泰山直插云天,巍然耸立。几十丈高的悬崖峭壁拔地而起,山中的巨石嶙峋,奇形怪状,有的像狮子,有的像豹子,有的像雄鹰,还有的像传说中的怪兽。巨石耸立,摇摇欲坠,使人望而生畏。群山相连,峭壁千峰万仞,绵亘蜿蜒,像一条长龙横卧大地。
我早就想登山了,期待已久,今天终于盼到了。于是我们便开始了攀登。一路上,山中的景物美不胜收,鸟儿愉快的歌唱,树木向我们招手。微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那声音就像是谁在弹奏着一首首优雅的小曲,欢迎我们的到来。山上树木葱郁,草木茂盛,处处鸟语花香,犹如一片片绿色的海洋。翠绿的色彩在你眼前流动。不久,我们便到了南天门。啊!这里的台阶好陡呀!我有点畏惧了,两腿发软,真有点不想爬了。可是一想到山顶的美丽的景色,我好像又来劲了,于是又开始了攀登。
就这样,我们走一会,歇一会,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泰山最险处---泰山十八盘。这里是泰山最陡的地方了,仰望山顶,直插云霄,所有的人都在头顶了。远远望去都能看到玉皇庙了,我真是兴奋极了,一下子忘记了疲劳,飞快地跑了起来。真想快一点目睹泰山极顶,欣赏玉皇顶上的美丽景色。可是跑了一小段,我的腿脚便不再听使唤了,脚酸酸的,腿痒痒的,既舒服,又有点儿难受!喉咙里有点干涩,呼吸急促,这时我又有点退缩了。“但是不能半途而废”我对自己说。于是我又一次鼓起了勇气,咬着牙,弯下腰,手脚并用,往上爬,这才是真正的爬山呀!就这样,凭着坚强的毅力和信心,我终于登上了玉皇顶,看到了玉皇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真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这就是我们的泰山一日游,美吧,动心了吧!
啊!我喜爱泰山,更爱我有大好河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