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和姐姐到泰山去游玩。
一大早,我们就踏上了登山的旅途。我们从红门开始登山了,一边爬山,一边饱览山上的美景。台阶两边有许多郁郁葱葱的绿树,像泰山忠诚的卫士,时而传出悦耳的鸟叫声,我们爬着爬着,忽然听见了水声,我抬头一望,原来是树林深处的壮丽瀑布,倾斜而下。和水流到下面汇聚成了一个小潭潭水清澈透明,一点污染也没有路上的亭台庙宇也是不可不观,庙里有许多人为了寻求平安,都在里面给各路神仙烧香磕头,山边上有许多历代文人留下的赞美泰山的诗句,这些诗句自古以来,都表达了人们对泰山的赞美。
尽管眼前有美景,但是劳累是不可避免的,到了中天门,我就已经累的上气不接下气了,我抬头一看,十八盘还在半空之中蜿蜒,我真不想爬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就再也不想起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对我说:“小朋友,坚持就是胜利,使劲往上爬吧!”我听了顿时充满了力气,使劲向上爬,终于爬上了南天门我回头一望,心想:我自己爬上了泰山我们在山顶上照了许多照片,山上寒风刺骨,冻得我自大冷颤虽然山上很冷,但是景色却十分壮观往远处一看,隐隐约约的山,就像在云海中一样真实无限风光在山顶!
其实人何尝不是一次登山,只有坚持不懈的攀登,才会领略到高出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