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别人说泰山“顶天立地”于是便有了去泰山一游的愿望,我今年非常幸运,得到了大娘的邀请和他们一起去泰山游玩。
到了泰山底下,我抬头一看,啊!泰山直插云霄,巍峨耸立,真正的泰山可比我想像的高多了。开始登山了,大娘和奶奶的脚不好,便坐索道去南天门了,剩余的我们四人浩浩荡荡地开始了登山的里程。我们沿着石砌的台阶向上攀登,但见山路蜿蜒盘旋,古树翠绿,松柏夹道,路旁的山菊花万紫千红,香气扑鼻。古朴典雅的景点一个一个的映入我的眼帘,从我身旁闪过。渐渐地我们累了,大爷就用拐棍把我们往上赶,谁爬得慢,大爷就用拐棍轻轻地打我们一下,可是太累了,谁也爬不动了,我和弟弟都不想爬了,想直接坐索道上南天门,可大爷说爬山锻炼人的意志,人没有意志就什么事也干不成,听了大爷的话,我顿时觉得有了一股力量,急忙拉着弟弟的手向上冲,大爷在后面使劲地追赶着……好不容易到了十八盘,我向下一看,山风呼啸,浓雾弥漫,好壮观。我们继续向上爬,累得大爷的脸都红了,嘴里不停着喘粗气,三叔让大爷在十八盘歇一歇,他先领着我俩上去。我们继续往上爬,到了南天门,我兴奋极了,往远处一看,好美啊!真是无限风光在顶峰。
我在这次旅行中懂得一个道理:“人如果有毅力,有决心,坚持不懈,就没有做不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