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反思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七年级的生活已过了一学期。在别人眼里,我对学习很不认真吧,其实,我一点也不清楚自己是在什么状态,真的好迷茫好糊涂,不知道自己整天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每个星期天晚上都告诫自己,这个星期要好好努力了,可是到了星期六才发现,我有迷糊了一个星期。
现在的我只能自吞苦果了,因为发现自己实在是差劲,想要努力,却总是没毅力,不能坚持下去,真的好恨我自己没毅力,不勤奋,想努力赶上来,却又让自己放弃了。
中考试结束了,我的成绩是一次比一次退步,我也知道自己考得很不理想,让老师们失望了,也让父母失望了,我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认真分析了原因:数学是我的弱项,我一遇到难题就不爱动脑筋,不会做也不晓得去钻研,不懂也不问,自然而然就基础不牢,考的很差,才89分;经过这次考试,我也明白了,随着年级的升高,我们所需要掌握的知识也在不断的增多,我以前学的那些知识已经远远不够。所以,数学就更应该跟着老师好好学。
在语文方面,我还应该加强阅读训练;是自己的阅读能力有所提高。作文书写能力也不够强,基础不牢,根基不稳,成绩自然落后。
另外,在政史地生方面,我要更加重视起来,因为没有主科杂科之分了,都成了重要学科。
努力,是我们熟的不能再熟的字眼了。但这两个字能够一个人做一辈子的了,而且它是永远做不完的。古诗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所以我将更珍惜时光,做时间的主人,为把学习成绩赶上去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