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考试反思400字
今天,项老师把批改完了的期中试卷发还给了我们。我先下意识地看了看分数——“95。5”。还好,成绩比我想象中的要好一些。但那4。5分到底扣在哪里了呢?
我找到了扣分的地方:一处看拼音写词语、一处谚语填空、一处阅读理解题外加作文扣了两分。这都是不应该错的呀!我沉默了,静静地反思起来:
在看拼音写词语部分,我错的是“障碍”的“碍”字。把它的右边部分写成了“喝”的右边部分。这两个字字形很相近。在考试前,老师已经把这几个单元的词语都给我们听写过了。老师常说:“语文的字词像房子的地基一样重要,学不好它,就甭想学别的!”我竟犯了这种低级错误,真有些说不过去。
在谚语填空部分,“鸡迟宿,鸭欢叫,风雨不久到。”;“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到。”平时记得很熟的句子,到考试的时候,却弄糊涂了!我感觉很惭愧,这又是一个低级错误,我都觉得自己不是王奕阳了!
作文扣了分,绝对不是因为我水平差,而是因为错别字较多。一篇作文中,一个错别字,两个用词不当,不扣分才怪呢!我实在是太浮躁了!
阅读理解题里的错题,是我整张卷子中唯一一个因不懂而错的题目。看来,以后要在阅读上花更多地精力了。
我对这次的考试成绩很不满意。在下半学期的学习中,我一定要克服浮躁,做回以前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