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知不觉间从我的指缝间流逝了,六年级的学习生活转眼间就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昨天刚刚考了试,在三门功课都考过以后,数学老师捧着一叠试卷走进了教室。老师首先总结了一下考试情况,然后又从各个方面来找我们的不足。之后老师把试卷一一发了下来,我一接到试卷就惊呆了,居然才110分。
我看了一下试卷,主要问题出在应用题方面,一共扣了8分,但并不是因为我不会,而是粗心,数字抄进算式里都抄错了。试想:如果这8分没有扣,分数不就提高了吗?说明自己在考试时太马虎,太粗心,才导致分数不高。以后我一定要认真、仔细地答题,不能大意。
没过多久,英语老师也进了教室。英语我考了一百分,没有任何错误。我以后一定要再接再厉,不骄傲自大,继续保持。今天,语文考卷也批好了。奚老师用了整整一节课的时间给我们分析试卷。前面的基础题我都没有扣分。主要的问题出现在阅读短文和作文方面。
阅读短文其中一题是我没有仔细地阅读短文,去体会其中的含义,只是草草地添了一个答案,所以扣了两分。还有一题,我没有看清题目要求,虽然洋洋洒洒地写了两点,但是基本内容是一致的,没有符合题目要求,所以也扣了两分。
然后就是作文,我只是写了在“家长不在的时候”我是如何的,没有提及我是如何处理一些家长不在时的问题,所以作文扣了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