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流水,转眼间,初中的生活已过了一半,不知道自己是否满意现在的我,分析一下吧! 似乎在别人的眼里,我不认真吧。其实,我一点也不清楚自己是在什么状态,真的是好迷茫好迷茫,不知道自己整天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每个星期天晚上都告戒自己,这个星期要好好努力了,可是到了星期六才发现,我有迷糊了一个星期。
现在我只能苦笑了,不,我连笑都笑不出来了,因为发现了自己实在是很差劲,想要努力,却总是没毅力,不能坚持下去,真的好恨我自己的没毅力,不优秀,想成功,想优秀,可是却又是自己让自己放弃了。
中考试结束了,我所剩下的初中生活随着一次又一次的考试逐渐变短,这次考试虽然比上次有些进步,可是这离我想考上一所好的高中还相差甚远,我认真分析了原因:
1、在考试前我并没有深入复习,只不过是看了看书。
2、临阵磨枪,突击英语,平时不善于积累。
3、复习没有重点。 主要拉分的是英语。
其实,英语一直是我这几科中最不理想的科目,我对此也非常的着急,所以我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重视英语学习。 数学一直是我的强项,可这次发挥的不是令自己满意,虽然及格了,但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这是什么原因呢?主要是自己思想上的问题,我总认为数学没什么,靠自己的功底完全可以应付,但是事实与自己所想的是完全相反的。
经过这次考试,我也明白了,随着年级的升高,我们所需要掌握的知识也在不断的增多,我以前学的那些知识已经远远不够,所以,数学既是自己的强项,就更不能落下,就更应该跟着老师好好的学。在语文方面,我还应该加强阅读训练,使自己的阅读能力有所提高。 努力,是我们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这两个字就够一个人做一辈子的了,而且它是永远做不完的。所以我更应该珍惜时光,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