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秋高气爽,我们全家动员去公园游玩,寻找秋天。
首先进入眼帘的便是银杏叶了。“沙沙——沙沙”,一阵风吹来,银杏叶随风飞舞。有的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跳着高傲、欢快的舞蹈;有的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围在地上说着有趣的悄悄话;有的像一位位女人,白色的银杏果就是戴在她们胸前的珍珠项链……
我走上前去,细细地端详,发现银杏叶像一把把扇子,这片叶子的颜色十分丰富:绿色中渐变着黄色和一抹朱红。另外,它的叶脉互相对称,就像人们的血管,为它输送养分。大大小小的叶子堆积在一起像一层厚厚的毛毯,让人忍不住想躺上去,再打几个滚儿。妈妈告诉我,这些银杏叶和白果不仅可以供人观赏,还能做成餐桌上的美食以及治病的药品呢!
看,小河对面有一片红枫林!我不由得加快脚步
远看,红枫林像一簇簇火团。近看,像一只只火红的五角星。它们有的像几个调皮蛋因为考试没考好,被爸妈打红了手掌,有的像在春节联欢晚会时过于高兴,把手掌拍红了的观众。我深情地望着它们,它们是多么可爱!我不禁想到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停车坐爱枫林
晚,霜叶红于二月花!